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多家公司使用盗版windows软件被查处

2015-04-21 17:3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1日下午,四川省版权局对外通报了多起使用盗版软件被查的案例,其中有两家公司因使用盗版Windows软件或盗版Office软件被罚款。这些案件均在2014年被查处,而相关负责人透露,此类侵权盗版行为仍旧很多,需要大力查处。

据通报,2014年1月,执法人员对成都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抽查了公司55台电脑中的10台,就发现了8套Windows XP软件、7套Office 2007软件、2套Office 2010软件、2套Office 2003软件、2套Windows 7软件。经微软公司鉴定,上述21件(套)软件均未经授权安装和使用。最终,该公司被处以行政罚款44383元,与其上述侵权软件的货值相同,公司还被要求其删除侵权软件。

另外,2014年3月,执法人员对四川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抽查了公司30台电脑中的10台,发现其安装了共计20件(套)Windows XP、Office 2007、Office 2003、Windows 7等软件。同样,微软公司的鉴定结果显示,上述软件均未经授权安装和使用,总货值为37269元。最终,该公司被处以等额的行政罚款,并被要求删除侵权软件。

“总的来看,2014年我们查处的案件中,软件、网络类案件比往年更多,传统侵权行为有所下降。”省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之下,软件、网络类案件的查处难度更大,特别是取证工作不易,“2015年我们会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加大力度查处侵权行为。”(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原标题:成都多家公司使用盗版windows软件被查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