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潲水油加罂粟壳炒菜 成都一中餐馆厨师被批捕

2015-04-22 21: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用潲水炼制的老油,炼油过程中还加入罂粟壳增香。今年3月,成都市锦江区食药监局接到一起举报,称一家名为“邻家小厨”的中餐馆,在出售的饭菜中添加了罂粟壳。目前,该餐馆的厨师邓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成都市锦江检察院批准逮捕。

库房藏罂粟干果 油中检出成瘾物质

今年3月9日,锦江区食药监局接到了市民举报称,成都锦江区静和路的一家名为“邻家小厨”的中餐馆在售卖的饭菜中,加入罂粟壳提味。10日,执法人员前往该餐馆进行检查。

在该餐馆的储物间里,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袋一斤重的罂粟干果;在厨房操作间,发现了一桶泡有罂粟干果的老油,净重15斤。

随后,执法人员将老油提样并送检。检测报告显示:检出那可丁、罂粟碱、蒂巴因三项违法添加物,其中那可丁含量为67.2微克/千克,罂粟碱为30.1微克/千克,蒂巴因25.1微克/千克。据介绍,罂粟壳里蒂巴因(又名:二甲基吗啡)可以令人成瘾。

同日,该案被移送公安机关,餐馆厨师邓某厨师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于3月10日被刑拘,4月14日被锦江区检察院正式批捕。

专人捞脏油 加香料炒菜再用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除了现场查获了罂粟干果和一桶老油。还发现该餐馆中甚至多次使用老油炒菜,而这些老油,有的甚至是从潲水中打捞出来,然后加上香料炼制。

被批捕的厨师邓某,内江人,今年24岁,2005年以后一直在成都务工。去年8月,他在通过应聘,来到了“邻家小厨”做了一名厨师。“老油是炸东西剩下的脏油和从潲水桶里打捞的。”他交代,具体打捞潲水油,是有餐馆内两名女工完成,然后把脏油和潲水油烧开过,放入葱姜蒜、桂皮、八角等调料,加辅以香料,脏油就变成香喷喷的食用油了。

而罂粟壳,就混着香料一起加入油中。“每次放十多颗罂粟壳。”邓某说,有时候,炒水煮肉片的时候使用老油。在邓某来之前,另一名厨师曾专门教过他如何炼制潲水油和老油,后来他自己也炼过,“我炼过五六次,每次大概有15斤。”邓某说。

而另一名姓谭的厨师介绍,平时炒菜时,有的就要加一些这些炼好的老油进去。如:笋子烧牛肉、肥肠嫩血旺、水煮肉片、青椒毛血旺、香辣油泼兔……其中,最常见的是回锅肉、水煮肉片、干锅等菜品,“这些菜品都要加,一般每份菜添加1到2两。”

原标题:潲水油加罂粟壳炒菜 成都一中餐馆厨师被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