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落马副厅级干部忏悔:台上说一套台下做一套

2015-04-23 19:37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海南视窗4月23日电 海南省纪委官方网站海南廉政网今天刊出曾是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级领导干部的王世坤所写的忏悔录,他在忏悔录中回顾自己从一般干部起步,在党、政府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下,最终成为一名副厅级领导干部,但却因为没有改造好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被金钱所迷惑,堕落成为一名阶下囚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自己堕落的原因。

王世坤表示,这主要是自己平时没有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规章,见钱忘乎所以,在台上说一套,台下另做一套,不严格要求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忘记了党的宗旨,忘记了党、政府与人民多年以来的教育和培养,也忘记了30多年来,一直关心、帮助、支持过工作的老领导、同事和朋友,也对不起妻子、儿女和90多岁的老父亲。

以下为其忏悔录全文:

我受贿罪行是从1999年底开始,当时,我任海南省水产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在推荐、提拔干部和变动工作岗位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事后,这些人为了表示感谢,便送钱给我。

当我第一次接受别人送的钱时,心里非常害怕,连续几天睡不着,但后来又觉得,自己真的帮了人家办好事,人家给的好处费,拿了也是应该的。

从那以后,自己的思想越来越往下滑,行为越来越明显,逐步发展到在担任海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时间,自己通过手中的权力和影响力,在全省渔业船舶年度检验和更新改造渔船检验方面,为渔业企业、船东和渔民,切实办了不少好事,自己也收下了不少红包、好处费,到2012年下半年,一共受贿252.6万元人民币,构成数额巨大,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自己从享受副厅级待遇的退休干部,沦落为囚犯,后悔莫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