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成都干部述责述廉:须报告24个具体问题

2015-04-21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9日,成都市纪委监察局联合成都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廉政主题电视栏目“廉情观察”播出《一代廉相诸葛亮》,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三国演义》学会常务副会长、四川三国文化研究所所长沈伯俊教授在节目中表示,1700多年前,一代廉相诸葛亮已经向后主刘禅自报家产了———在成都有桑树八百株,薄田十五顷,供给儿女穿衣吃饭是有富余的……没有另外去从事其他的营生,增加一分一厘的收入。

相比于诸葛亮的家产报告内容,成都干部报告的内容更为全面。去年,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实施细则》,要求干部在述责述廉时须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或履行“一岗双责”、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八项规定、转变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四大方面、24个具体问题。

具体而言,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方面主要包括:1.严格执行政治纪律;2.执行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的情况;3.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行使财经权的情况;4.执行工作纪律,强化执行力的情况;5.执行生活纪律,讲操守、重品行。

落实八项规定、转变作风的情况方面主要包括:1.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情况;2.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包括面积及是否超标;3.配备秘书或工作人员情况,包括明确配或没配秘书或工作人员;4.人情消费、职务消费情况,包括是否存在此类情况,具体项目和金额等;5.因公因私出国(境)的情况;6.密切联系群众情况,包括深入基层、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数量。

廉洁自律情况方面主要包括:1.自觉抵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宴请等情况;2.自觉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情况;3.按时、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4.住房是否存在违规情况;5.个人和家庭投资情况;6.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情况;7.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的情况。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如今成都干部述责述廉:须报告24个具体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