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亿投资天府新区 打造“全球航空迷圣地”

2015-04-25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让万达成为四川省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名企四川行

关乎你我生活

作为今年开年来四川最大的“投资盛宴”,“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共签约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842个,其中成都共签约项目110个。这些项目对四川人、成都人来说,除了就业机会外,还代表了更好的消费、医疗去处

在本次“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众多巨头来川觅商机,不仅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签约了一批重大项目,而且还为市民日常旅游提供了新去处。

投资方:万达集团 金额:85亿元

在蓉打造全球顶级医院

4月3日,成都与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就成都万达国际医疗中心及配套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项目地块位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总投资约85亿元,其中国际医疗中心投资约60亿元,用地面积约156亩,以打造世界顶级国际医院为核心项目。

投资方:中航工业集团 金额:约100亿元

休闲新去处:航空主题乐园

中航工业集团拟在天府新区投资建设“中航·航空大世界”项目。项目以“世界航空爱好者的圣地”为目标,航空科技为依托,建设大型航空主题乐园、航空主题商业区、航空主题社区。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用地规模约2500亩。项目建成后每年直接旅游收入可以达到20亿元以上。

投资方:法国卢浮宫集团 金额:30亿元

瓦屋山将有卢浮宫艺术村落

项目拟选址洪雅县瓦屋山镇,总投资30亿元,打造薰衣草香养基地、国际自驾车露营基地、红酒文化体验基地、文化主题酒店群落、文化主题乐园为主的新型人文旅居小镇,建设羌楚民宿,树屋酒店,山竹茅屋,仙泉河谷,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

投资方:中国电子 金额:280亿元

双流建新型显示器生产线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在成都双流投资建设新型显示器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80亿元。项目产品主要面向电脑和电视,以中大尺寸面板及模组为主,以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为辅。建成达产后可新增年产值约200亿元。

投资方:中国电科 金额:60亿元

打造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拟总投资60亿元,在成都双流建设中国电科(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5年内实现年产值120亿元,主要涉及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建成覆盖高端芯片、基础软件等方面的网络信息安全核心产业链,预计形成千亿级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集群。

名企现场声音

王健林视四川为未来战略布局“高地”

在川新投资21个万达广场

为期两天的“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不仅揽得巨资,更展示了四川良好的投资环境。活动中,不断有业界大佬表达对四川对成都的赞美之情,更有不少嘉宾充当“桥梁”,为四川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未来投资四川牵线搭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

四川吸引外资时 也要瞄准国际

“四川是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经济大省,具有众多的比较优势,在全国发展战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安七一表示,“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是一个很好的投资交流平台,活动将促进参会企业与四川深入交流,推动企业发展需求和四川发展优势深度结合。

安七一表示,四川在吸引外资企业投资的同时,也要把眼光瞄准国际,鼓励更多的企业学会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微软全球副总裁菲利浦·罗格:

推进与成都的智慧城市合作

“微软公司来自于美国华盛顿州,四川省与华盛顿州拥有长达32年的友好省州关系,双方领导都非常重视双边的经济合作。”微软全球副总裁菲利浦·罗格表示,四川具有非常巨大的投资前景,目前双方已经开展创新创业孵化、初创企业扶持、产业转型升级合作。

“微软将通过技术和资源优势为健康四川和卫生行业人才培养提供支持。”菲利浦·罗格表示,微软与国家环保部合作的PM2.5空气质量计算系统已经在成都市进行到数据学习阶段,未来将加强在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等领域合作的实质性推进,积极发展产业合作。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在川总投资将累计达2200亿元

“作为四川籍的企业家,我为家乡的发展由衷感到高兴与自豪。”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他始终不忘自己是四川人,希望为家乡做更大贡献。早在1998年,万达就选择到成都投资,迄今已在全省投资建设了16个万达广场和酒店,总投资约630亿元,“所有开业的项目都取得良好收益,更坚定了我们大规模投资四川的信心。”

王健林将四川作为未来战略布局“高地”,计划总投资1600亿元,在成都建设万达文化旅游城、高端国际医疗中心、万达电商云基地等文化旅游科技项目,同时在全省各市州新投资21个万达广场,使万达在四川的总投资累计达2200亿元,成为四川省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四川也成为万达在全国投资最大的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

将在电子信息产业化上与四川、成都加强合作

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多次谈到四川的互联网产业机遇。“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广受关注。”刘烈宏表示,非常看好成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产业,希望与四川与成都紧密合作,借此创新商业模式,“未来会在电子信息产业化、云计算、智慧城市等方面加强合作。”

成都共推出217个项目

拟吸引投资4659.53亿

“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四川集中推出了3389个投资项目,涉及投资总额4.01万亿元。其中,成都推出217个产业带动性强、投资吸引力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拟吸引投资4659.53亿元。其中,包含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航空与燃机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饮料食品等重点产业的工业类项目48个,投资金额1126.06亿元;包含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养老健康服务、旅游以及教育等产业的服务业类项目161个,投资金额3501.18亿元;农业类项目8个,投资金额32.29亿元。

 

原标题:百亿投资天府新区 打造“全球航空迷圣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