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尼泊尔8.1级地震 四川老乡平安归来

2015-04-26 08: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当机上126名乘客见到接机亲朋的刹那,不少人都红了眼眶。

4月25日晚上22:05,国航CA408航班顺利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当机上126名乘客见到接机亲朋的刹那,不少人都红了眼眶。

17分钟之后,载有多名四川老乡的川航3U8720航班同样安全抵达成都双流机场,而该航班成为震后从加德满都机场飞出的全球第一架航班。

机场目击

成都双流〉

心有余悸

“就像世界末日一样”

“我们终于回到祖国了。”昨日晚上,搭乘3U8720航班的梁红兵,挥舞着双手走出了位于T1航站楼的国际航班抵达区。此次,来自广西的她,与28位小伙伴结伴组团游尼泊尔,8天时间看尽了不少尼泊尔的好风光。没想到正准备把美好回忆带回国的那一刻,一场地震让一切在顷刻间灰飞烟灭。

回忆起地震那一刻,62岁的梁红兵仍然心有余悸。“当时我们的飞机正在滑行,刚刚上跑道。没过多久飞机翅膀便开始剧烈颤抖,往窗外望去升腾起一阵沙尘暴,远处的房子在眼皮子下连片倒下,就像世界末日一般。”讲到这里时,梁红兵攥紧了双手。随即,梁红兵所乘坐的航班就停了下来,一行人在机舱里足足呆了超过3个小时。

“这辈子我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她继续说着:“但是我非常淡定,因为我相信大家的运气,相信航空公司能够解决问题。”与此同时,机组人员的镇定也给她莫大鼓励。来自川航的机组人员一直做着安抚工作,送来食物,报告着最新消息,让大家很踏实。

落地后,梁红兵的手机里满满都是问候短信,让她感动万分。“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如果飞机提前进入跑道,在准备加速提升的时候,再遇到地震,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焦急等待

尼泊尔小伙终于见到妻子

有人安全到达,也有人焦急等待。在T1航站楼的国际航班抵达区,来自尼泊尔的30岁小伙乌麦斯倚靠着栏杆,满眼都是焦急的神情。

“我在等我老婆,地震时她正在机场候机,准备从加德满都到成都。”乌麦斯告诉记者。原来,小伙子正在重庆医科大学读书,专修骨科专业,没想到刚刚结婚两个月,一场大地震却袭击了他的故乡尼泊尔。“我家里一共六口人,包括妈妈和弟弟,但是地震至今,通讯一直中断,怎么打电话也打不通,所以我非常担心,只有不断拿着手机上网了解灾区的最新状况。”

当乌麦斯新婚妻子推着行李箱走出抵达区时,乌麦斯的脸上才露出一丝安心的笑容。虽然暂不清楚家里的情况,但是他对记者说:“我是学医的,我特别希望马上赶回家乡,去救治更多的同胞。”

川航飞机

震后首飞航班

虽然比国航航班抵达时间晚了17分钟,但是来自川航的3U8720航班却是震后从加德满都机场飞出的全球第一架航班。

3U8720机长神情轻松,他说,当时飞机正在等待进入跑道起飞的指令,此时感受到一阵剧烈的晃动,观察到机场附近的山上出现大量灰尘,意识到可能是地震。“地震发生后,机场立马关闭并陷入瘫痪状态,当地军人也出现在机坪维持秩序,在这个情况下,绝对不能让乘客下机,呆在飞机上应该是最安全的。”机长补充说。

在等待三个多小时后,机长才得到允许飞行的信号。他说:“这得感谢外交部,当时加德满都不允许民航飞机起降,是通过公司的签派,和民航局的沟通,最终才成功被放行。我们是震后第一架从加德满都机场起飞的航班。”

另据消息,为尽快将加德满都滞留旅客运回,国航紧急抽调一架空客A319客机,以客舱空舱状态,于22:58从成都双流机场飞往加德满都机场。预计该机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01:47抵达。这是国内第一架飞往加德满都执行滞留旅客疏散任务的航班。

华西都市报记者 胡镪文 摄影 吕甲

原标题:四川老乡平安归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