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大部分重要路段形象进度已超90%

2015-04-26 08: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在成都科学城正式启动、万达国际医院入驻,在今年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中,成都天府新区已然成为最大的投资热点。记者发现,近年来,外资企业已开始在天府新区扎堆签约,天府新区越来越国际范儿。

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天府新区无疑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面对机遇,天府新区准备好了吗?配套设施能否跟上经济发展的飞速步伐?如何让经济稳健发展保驾护航?4月25日,“成都天府新区重大建设项目一季度实施推进情况”显示,今年一季度,成都天府新区内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生态项目、公建配套项目进展顺利。

投资热土 外资项目扎堆签约

近期,来自德国、法国、荷兰、英国等国家的企业纷纷组团来天府新区落户。

23日,诺基亚全球研发中心项目拟落户于成都科学城。25日,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的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万达国际医院也对天府新区情有独钟,拟选址成都天府新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早在去年,川法生态科技园项目也拟在成都天府新区选址,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处也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环绕兴隆湖,水畔湖鸟,以后在天府新区生活和工作的幸福指数很高。”落户天府新区的国科集成电路研发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境是一个研发基地选址的重要考虑因素。在前期和企业员工一起来考察的过程中,他们一看到这么大手笔的兴隆湖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就马上决定要在此落户。

迎接机遇 配套项目进展顺利

1、交通配套

大部分重要路段

建设的形象进度已超90%

据天投集团的数据显示,成都天府新区大部分重要路段建设的形象进度完成总量已超90%。所谓形象进度,就是其外观可呈现的建设进度。例如一座桥梁虽然还不能通行,但市民可以眼看着它已经建设成型。其中,天府大道三期项目目前道路结构层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路面沥青铺筑及绿化等附属设施施工,形象进度完成总量的91.5%。

2、医疗资源

万达国际医院力争今年开建

成都天府新区如何吸引和留住国际化人才?医疗资源是必备条件。据悉,万达国际医疗中心及配套项目选址在成都天府新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区域内,最快拟在今年内开始动工。天府华西医院正在选址过程中,争取在2017年内建成。

3、生态环境

兴隆湖生态项目

形象进度完成总量的91.5%

不少企业都看重兴隆湖的美景。据悉,目前,兴隆湖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正在进行环湖路人行道、滨湖路路面透水砼面层、泄洪道检修通道施工,形象进度完成总量的91.5%。以后,天府新区将越来越美。除了兴隆湖生态项目,锦江生态带的进展也很顺利。

4、公建配套

中国西部国际展览中心项目

完成总工作量的31%

作为四川的一张新名片,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中国西部国际展览中心项目选址在成都天府新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地下室结构工程,已完成总工作量的31%。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秋凤

原标题:天府新区大部分重要路段形象进度已超9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