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工信部:抓住关键节点严肃查处"四风"问题

2015-04-26 08: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要求部属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抓住关键节点,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人情往来密集的特点,加强日常检查。

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要求部属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抓住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深刻认识中央解决“四风”问题的坚定决心,清醒认识“四风”问题仍树倒根在,违规行为趋于隐蔽的现实情况,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纠正“四风”。

坚决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深入贯彻落实《2015年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要点》,将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统筹起来,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问题,严肃查处小官巨贪、滥用职权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抓住关键节点,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人情往来密集的特点,加强日常检查、强调监督执纪,重点纠正节日期间利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等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违规问题,对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尤其要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监督检查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干部住房、公车配备等规定的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公款宴请进入机关食堂、以培训为名公款旅游、通过电子红包送礼等变换方式违纪的“隐身衣”问题。

强化执纪问责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十八大后、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动辄则咎、通报曝光,充分发挥从严执纪的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作用,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加大问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一案双查”,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监督责任。

原标题:工信部:抓住关键节点严肃查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