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俄罗斯记者组团:成都的国际化、现代化让人惊喜

2015-04-27 10: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这次成都之行令我非常惊喜,在我眼中,成都很像纽约,非常的国际化、现代化。” “成都随处可见的独特高楼大厦和丰盛多样的美食让我十分兴奋。”“成都的大熊猫太可爱了,让我不想离开。”这次,成都的国际化、现代化又吸引了俄罗斯记者组团来此采访。4月25日至28日,应省外事侨务办邀请,塔斯社、“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独立报》、《共青团真理报》、《世界与政治》杂志、Lifenews 共6家俄罗斯本土极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的记者来蓉,进行为期四天的采访。他们将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省与俄罗斯经贸往来、“两河流域”合作等主题采访报道。

昨日是记者团抵达成都的第二天。俄罗斯记者们先后前往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地参观,近距离接触成都享誉全球的大熊猫,了解四川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

阳光烂漫,清风徐来。沿着绿意盎然的竹林小道蜿蜒而行,俄罗斯记者团来到了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的一个熊猫栖息地。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悠闲地捧着竹子,享受美味“早餐”。可爱的大熊猫让来自俄罗斯的朋友十分兴奋,但他们也丝毫不忘记本职工作。在参观间隙,俄罗斯“lifenews”电视频道的记者托波尔科娃·伊琳娜·谢尔盖耶夫娜详细采访了熊猫基地的相关负责人,了解了整个基地熊猫的数量、先进的繁育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将把这些信息带回俄罗斯。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也是我第一次来成都,更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大熊猫,实在太可爱了!”就职于俄罗斯塔斯社的佩尔维舍娃·叶卡捷琳娜·安德烈耶夫娜见到钟爱的大熊猫,难掩兴奋地说。

谈及第一次来到成都的感受, 佩尔维舍娃表示,除了大熊猫反映出的成都良好的生态环境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之外,成都的现代化和良好的人居环境也让她十分惊喜。“来成都之前,不少朋友给我描述了成都,我在脑海了勾勒了成都的样子,但是,当我真正来到这里,才发现成都和我想象的太不一样,随处可见高楼大厦,时尚宽阔的街道,在我眼中,成都很像纽约,非常的国际化、现代化!” 佩尔维舍娃说。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采访行程中,俄罗斯记者团还走进落户成都的迈普公司及东电集团,并对蓉欧快铁进行相关采访。除了文化旅游,他们还希望将成都的产业发展情况通过报道的形式告诉俄罗斯人民。本报记者 胡清 文/图

原标题:俄罗斯主流媒体记者组团访蓉—— 成都的国际化、现代化让人兴奋惊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