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元女子不愿私奔被男友割喉 砍20余刀身亡

2015-04-27 12:18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成都4月27日电 杨芳(化名)是广元市旺苍县一位21岁的美丽女孩,今年3月17日突然失踪,20多天后被发现惨死在同村一家无人的空房中。旺苍公安经过多日侦办,近日在陕西省咸阳市将杀害杨芳的嫌犯抓获归案。

年轻女子死于刀伤

旺苍县燕子乡燕舞村村民杨家兴(化名)一家三口今年3月初全家外出打工,房屋无人看守。4月5日,杨家兴回老家参加自家亲戚的丧事。4月7日,他回到自己家中,刚一进门,一股刺鼻的异味从灶房袭来,他掀开遮灰的篷布看到地上躺着一具女尸,吃惊的他立刻报警。

接警后,旺苍县公安局干警赶到现场开展初期勘查,屋外并无异常之处,每个房间门锁完好无损,门窗没有撬动痕迹。

当天下午,广元市公安局民警通过技术勘验,查明死者颈部、腰部、头部腐烂的部位为用刀切割伤、贯穿伤所致,全身刀伤应有20多处,由于死亡时间较长,刀伤部位全部腐烂。勘查结果表明,这是一起典型的他杀命案。

随后,旺苍县公安局启动命案侦查机制,成立专案组。

死者手机发出自杀短信

死者是谁?为什么被杀害在他人的空房中?据村干部反映,同社杨某家中21岁的女儿杨芳(化名)今年3月17日晚突然和父母不辞而别,近期她父母正在四处打听寻找。

民警当即找来杨某辨认,杨某进屋看到死者身上熟悉的衣服和拖鞋,确认死者是自己女儿杨芳。

杨某夫妇及村民都说:“杨芳平时为人本分谦和,从未和任何人有过矛盾。”

杨芳衣服完整,颈部戴的金项链、衣服口袋里几十元现金仍在,不符合劫财特征。

杨某说:“我女儿是3月17日晚上失踪的,当天晚上10点过,我们已经睡下了,女儿说她下楼去关厨房门,后来,我就睡着了,第二天女儿就不见了,当晚我记得她穿着一双拖鞋,第二天,我发现她的挎包、身份证、其他衣服都在,唯独手机不见了,打手机一直关机,我们随后几天把所有能打听到的人和地方都问遍了,都说没看见她。3月20几号,她突然用手机QQ向我们和亲朋好友发信息说‘她去成都打工去了,叫我们不要担心,工作落实了就和我们联系’。过了几天,她又在QQ里说,‘现在压力很大,我不想活了,我要自杀,你们不要管我了’。我们焦急万分,一直给她打电话,她就是不接。”

民警分析,杨芳应该在3月17日晚上遇害,3月20几号还用手机发信息,这是犯罪嫌疑人用杨芳的手机发信息,妄图蒙骗亲朋好友。此人应该和杨芳关系密切。

杨某反映,女儿前两年在陕西咸阳打工,认识了一个比她大7岁的工友李某,此人离过婚,还有一小孩。杨芳曾带李某回家过春节,杨某觉得李某不合适,一直反对女儿和他继续交往。就在出事的前几天,李某从陕西来过广元。3月17日晚上杨芳就不见了。

就在此时,警方向杨芳在广元打工的同村好友杨亮了解到重要情况,3月16日,李某在他的住处借宿,向他摆谈杨芳的父母不同意他们的恋爱,他要找杨芳私奔,并说第二天要去找杨芳。3月18日,李某独自一人来到他住处,神情十分慌张,提起背包匆忙走了。

通过慎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李某在案发时段出现在案件现场,种种迹象表明,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0日晚上,专案组民警在李某打工不远的一个小旅馆内将李某抓获。经突审,李某对杀害杨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标题:四川广元一女子被狠心“男友”砍20余刀死于农家空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