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多年后再续前缘 残疾男子集市卖鸡挣钱救妻子

2015-04-27 15:02   来源: 齐鲁晚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公鸡哥”黄崇松在集市上卖鸡。 本报记者 李泳君 摄 

  

 黄崇松卖鸡攒钱为妻子治病。本报记者 李泳君 摄

多年前,两个相恋的人无奈分手,多年后再续前缘。可是此时,女子却精神有异,男子依旧双腿残疾。为了弥补这分迟来的爱,台儿庄区涧头集镇残疾男子黄崇松扮成大公鸡在集市上卖鸡攒钱,为妻治病。                 

集市上卖鸡,大家喊他“公鸡哥”

“3块5一只,小鸡每一只都很健康,放心买就行。”4月25日上午11点多,在枣庄市台儿庄区涧头集镇运南商业街家禽销售区,烈日当头下,一名头戴“大公鸡”卖鸡的中年男子引起了市民的好奇心。

中年男子坐在路边,他脚边的鸡笼里放着几十只孵化不久的小鸡,旁边还有一笼母鸡。嬉戏的小黄鸡和男子头上戴的艳丽的“大公鸡”,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顺手拍照。

“妈妈,叔叔戴的公鸡好漂亮。”一个六七岁的男孩被中年男子头上的公鸡吸引,停下脚步。“多少钱一只,给我拿五只吧。”此时,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拿过塑料袋,抓起了几只小鸡。

紧挨着这名中年男子的,是涧头集镇西徐塘村的李秀梅,她在这里杀鸡已经不少年头了。“他家庭情况确实很困难,本身就有残疾,走路也不方便。谁知娶了个媳妇,精神好像还有问题,一家人都靠他卖鸡养活,挣的钱多半给他媳妇治病,这么一个残疾人,非常不容易。”李秀梅说。

眼前这名中年男子叫黄崇松,家住台儿庄区涧头集镇涧头集村,他出生八个月时,一场高烧造成双腿瘫痪,在他成年后,动了三次大手术,现在可以勉强用铁棍支撑着走路。母亲在他出生不久便得病撒手人寰。双腿残疾,母亲病逝,黄崇松的人生从此发生逆转。

25日下午两点多,集市上的人渐渐稀少,黄崇松用一根细长的铁棍支撑着身体,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孩子他妈也做不了饭,不能回去太晚了。”

大半天,黄崇松一共卖了27.5元钱,他说这已经够多了。“有的时候一天只卖几块钱,甚至有的时候哪怕呆一上午,也开不了市。”

“慢点,我帮你!”看着黄崇松要走,在一旁的曹九龙赶忙跑过来帮忙往三轮车上搬鸡笼子,“他不光养老婆孩子,还得养80多岁的老父亲。他人非常好,我们看着也不忍心啊,卖鸡也挣不了几个钱儿,他只要过来,我们周边的人能帮他就帮他。”

时间久了,每次黄崇松头戴“大公鸡”来到集市,大家都会喊他“公鸡哥”,对此黄崇松总是憨厚地笑一笑。

妻子精神异常,但他很爱她

黄崇松的家是一间十多年的老房子,屋里有一组破旧不堪的沙发,一张早就裂缝的桌子,一台14寸的电视,仅此而已。屋里地面一片黝黑,似乎很久没有打扫。屋外的墙上从上到下已经裂开了很大的缝儿。一家人住在屋内,着实令人揪心。由于没钱维修,一家人毫无办法,只能听天由命。

“紫燕,过来,爸爸抱抱。”刚回到家,黄崇松就赶忙坐到沙发上,向2岁半的女儿伸出手。眼前的小姑娘,大大的眼睛,望着陌生人到来,一脸惊奇,紧紧地抓住一个水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望着记者。

黄崇松除了有一个两岁半的女儿紫燕,儿子子航也已经有一岁半了,儿女双全,对黄崇松来说已经非常满足,但一直以来,在黄崇松的心底,最愧对的一个人就是妻子单美峰。

25日下午,记者见到单美峰的时候,她少有言笑,有些话黄崇松说很多遍,她才回答一两个字,然后依旧沉默。“她精神不好,时好时坏。有时候会突然莫名其妙地哭泣,摔东西,砸东西,乱喊乱叫,可是我们根本就没有惹她,精神好的时候,多多少少还能跟我说上几句话。”一边说着话,黄崇松一边爱恋地看着自己的女人。

黄崇松的邻居们说,有时候会突然听到黄崇松家里传出哭喊声。“刚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吵架,后来久了就知道了,原来是他妻子精神不太好。”

一定要把妻子的病治好

因身体残疾,黄崇松年轻时相了许多姑娘都没有成,后来有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十八岁的女子,两颗年轻的心相恋了。就在谈婚论嫁时,女子父亲强烈反对女儿嫁给一个瘸子,于是短时间内,女子另嫁他人。心中虽然很痛苦,但黄崇松不得不承受这一残酷事实。

女子结婚几年后的正月廿三,黄崇松赶集回家途中,听到一辆车上传来一名女子的哭喊声,他赶忙过去一看,不看则罢,一看这名哭喊的女子竟是自己年轻时的恋人。

原来女子婚后的感情不好,因家庭原因患上了精神病。这个苦命的女子在这次外出的路上,路遇歹人,恰好碰上了黄崇松。黄崇松护住女子,在遭遇一顿毒打之后,将女子救了下来。之后的七八年,女子的婆家人再也没有接她回家。

这个女人就是单美峰。年轻的恋人前缘再续,黄崇松的人生里充满着变数。而今单美峰精神有异,但在黄崇松的脑海里,单美峰依然是一个完美的人。从曾经的遥不可及,到如今的相依相偎,这让黄崇松倍感珍惜,他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她的病治好。

几年前,他带着单美峰几次到济南给她看病,无奈囊中羞涩,妻子的病依旧没有明显好转。

“一个女人能跟我这个瘸子就已经不错了。我要攒钱把她的病治好。”黄崇松说。(本报记者 李泳君)

原标题:多年后与恋人再续前缘,但她已精神异常 残疾男子卖鸡攒钱为妻治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