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酒店为图方便擅拆防火门被罚2万

2015-04-28 14: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8日讯 为了扩大经营场所空间,擅自拆除了酒店的3处防火门,占用了两个电梯前室,分别设置为酒店早餐厅和增设一个房间。4月27日,成都市温江区南熏大道三段155号的一家酒店因擅自拆除设施、占用疏散通道被处两万元罚款。

4月24日,温江消防部门监督检查人员位于温江区南熏大道三段155号的一家酒店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发现该酒店将原有的3处防火门擅自拆除了,不仅如此,酒店两处电梯前室,分别被5张固定餐桌和2个餐柜占用,做成酒店早餐厅,与电梯前室未做防火分隔且电梯前室剩余面积不足6平方米;另一个电梯前室被隔成了房间,未形成防烟楼梯间,消防人员用执法记录仪锁定了违法证据。

“酒店属人员密集场所,不要认为安装了防火门挡路碍事,一旦发生了火灾,它能起到防止烟、火的扩散和曼延、减少损失起等作用。你们把防火门拆除了,阻烟防火就起不到作用。电梯前室本是安全疏散通道,你们改做成餐厅,还摆放了这么多餐桌。经营空间增加了,疏散通道却占用了,60几个房间的客人从哪里逃生?”在现场,消防人员当即指出了酒店存在的火灾隐患,并责令立即整改安装拆卸的防火门,清理占用的疏散通道。

4月27日,该酒店安全负责人来到消防部门做询问笔录,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消防大队召开重大案件集体议案讨论,决定对该酒店处两万元罚款。酒店负责人杨某已在询问笔录和行政处罚告知笔录上签字确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成都一酒店为图方便擅拆防火门 被罚2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