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在全国首建急难救助平台

2015-05-01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的“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急难救助项目研讨会”在成都市慈善总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将搭建一个全国首创,具有成都特色的统一的急难救助平台,推动社会救助与慈善资源信息对接,搭建包括政府部门、慈善组织、社会服务机构在内的良性互动急难救助平台。打造畅通的急难求助渠道,建立专业的急难救助队伍,创建完善的急难救助体系,力求让每一个有需求的人通过急难救助平台都能求助有门,救助有效。同时,依托此平台,成都市慈善总会还与多个机构联合发起了急难救助专项基金,充分动员社会各界资源,为公众建立一个资源丰富、及时有效的救助渠道。

据悉,急难救助专项基金的帮扶范围主要有四方面:一是为因重病、意外等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提供应急、过渡性的日常生活救助;二是灾害救助,平时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储备物资,灾害发生时帮助受灾人员进行过渡性安置,提供救助物资的紧急供应及部分灾后重建,并为救灾服务机构和志愿者提供帮助;三是为部分特别困难且未被基本医疗保障覆盖的困难个人及家庭,给予救助帮扶;四是为部分开展急难救助项目有成效但缺少资金支持的社会组织和项目给予扶持。(记者 曹宇阳)

原标题:成都将在全国首建急难救助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