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酒店清洁乱象:保洁员拿浴巾擦马桶(2)

2015-05-04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镜头4

太升路沃特酒店(悬挂四星标志)

CDTV-2“深夜快递”4月28日播出

入住前,记者询问酒店前台服务人员,保洁员是否会用客人使用过的毛巾、浴巾擦拭马桶、地板,对方表示,经济型酒店可能会发生这样的事,他们作为星级酒店,有严格的管理,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保洁员进入卫生间,手中提有清洁工具箱,她首先使用马桶刷清洁马桶。随后,她拿起卫生间杯子,用水冲洗后,拿起客人使用过的毛巾擦拭杯子。

接下来,她拿起客人使用过后放在浴室门把手上的浴巾,擦拭卫生间盥洗台、玻璃,返回马桶边,用这块浴巾擦拭马桶边沿、马桶盖,最后顺手擦拭地板。

镜头5

大墙西街HolidaylnnExpress酒店

CDTV-2“深夜快递”4月28日播出

拍摄的视频显示,保洁员进入卫生间,先用消毒用品对马桶消毒,然后用马桶刷清洁马桶。

随后,保洁员用一块浴巾擦拭马桶。这块浴巾是否是该房间客人使用过的浴巾,视频没有纪录到,但很明显是块浴巾,而非专用的抹布。

各/方/回/应

5家酒店:已经展开整改

对于记者的暗访视频和相关报道,几家酒店持何态度?有什么说法?5月1日,成都商报一一回访这5家酒店。

大石西路7天连锁酒店龚姓店长表示,目前,当事保洁员已经停职,正接受再培训再考核,如果不能过关,则将被解聘。而他本人,也正面临公司的处罚,店方也正根据卫生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

西玉龙街速8酒店店长谷新亮一再解释,当事保洁员使用的是专用清洁抹布。他认为电视台记者的暗访报道,可能对此有所误解。对于保洁员将使用过的毛巾放回原处,准备让客人再次使用,他未作更多解释。他们已经据此展开整改,表示已对员工进行了再次培训。

机场路金港假日酒店,值班经理在电话中表示,他们已经对当事保洁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店方也已展开整改。

成都沃特酒店综合管理部工作人员给成都商报记者发来邮件称:4月28日,酒店楼层卫生员用客用毛巾擦拭洗面台及马桶等严重违规操作行为……我们一定会以此为鉴,恪守四星标准,以实际行动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在大墙西街HolidaylnnExpress酒店,成都商报记者找到当日值班经理,表明身份和采访意图,值班经理表示,他们已经根据卫生部门的要求,展开整改工作。

执/法/部/门

操作不符合规范 已对涉事酒店展开调查

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环境卫生监督大队大队长邱蓉表示,酒店保洁员使用客人用过后的毛巾、浴巾当抹布,用来擦拭马桶、地板等行为,肯定不合乎相应法规要求。根据法律规定,发现上述情况,会先行要求当事酒店停止不规范操作方式,要求酒店管理方对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的培训,接下来会进行抽样检查,抽检的对象是酒店已经清洁整理好、准备随时提供给入住客人的备用客房和房间物品。抽样后会通过专门的检测机构对样品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不达标才能依据法规进行处罚。根据相关规定:卫生行政部门责令(相应的酒店)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可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者,处1万元以下罚款。

邱蓉表示,他们已对所涉酒店展开调查和抽检。卫生执法部门将会在五一节假期后,启动对全市旅店业的大规模抽检,加大监督、抽检力度。

行/业/分/析

多地频现酒店“清洁门” 业内建议加大处罚力度

据媒体公开报道,宁波、北京、沈阳、福州等地酒店先后被媒体曝光酒店清洁乱象。2015年3月,东南快报报道,福州市速8、如家和汉庭旗下酒店,存在工作人员使用客人用过的毛巾对马桶进行擦拭等问题。2015年4月,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市民监督团》记者连续暗访了杭州多家连锁酒店,发现包括如家、7天、布丁等品牌旗下酒店,存在用客人使用过的浴巾擦拭马桶、地板等情况。随后,杭州五星级酒店龙禧福朋喜来登和JW万豪酒店也陷入“清洁门”。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类事件,首要责任是员工个人的行为,其次酒店方的管理责任不到位,同时为了节约人力成本,导致保洁员没有招够,另外违法成本相对较低。 由此建议,法律法规是否可以规定得更细一些,以及是否能够加大处罚力度。

成都商报记者 饶颖

原标题:电视台曝光酒店清洁乱象 回访当事酒店:知错,正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