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紧邻高速南充一村庄去年发生盗窃126起

2015-05-06 19: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民警给村民讲解防盗宝知识

四川新闻网南充5月6日讯  5月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南充市西充县公安局获悉,为防止盗窃案时常发生,该县所辖槐树派出所在马氏村安装了红外防盗器,并进行了测试实验。

“300元买来的设备,没想到效果竟这么好,逢场赶集再也不用担心家中被盗,夜晚还能睡上安心觉。”昨日,当民警走进马氏祠村警戒区域后,刺耳的警笛声不断响起,不到五分钟,多名群众陆续来到村长马德政家院坝前,想来抓贼,发现原来是民警在对报警器进行测试,便笑呵呵地和民警聊起家常来。

据民警袁培介绍,马氏祠村紧邻成德南高速,由于交通便利,流窜盗窃案件经常发生,去年一年,辖区六个乡镇就发生盗窃案件126起,被盗财物价值数十万元。加之此类案件一般都发生在深夜,人们熟睡时间段,采取守株待兔、蹲点守侯等传统抓贼方式不仅效果不好,民警更是疲惫不堪。

今年开始,该所民警在辖区个别村社对防盗器进行了试点推广,马氏祠村就是其中之一。如今,该村家家户户都安装上了防盗器,夜间将防盗器主机放在室内,外出时轻轻一按,主机与随身携带的手机便建立起连接,有人进入警戒区域时,手机也能报警,开年至今的五个多月时间里,该村没有发生一起盗窃案件。

此外,民警袁培还称,下一步还将收集掌握群众在使用防盗器时的意见和建议,比如想办法将防盗器嵌入墙壁内,安装在隐蔽区域等,经验成熟后便会在辖区6个乡镇进行大面积推广,用传统加技防方式,切切实实做好治安防控工作。(谢磊 记者 何春林 摄影报道)

原标题:南充一村庄因紧邻高速常遭贼 村里家家装上防盗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