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免费送产品” 广安几十位老年人被骗7万元

2015-05-07 14: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广安5月7日讯(记者 何春林)面对体验了产品的老年人,两男子声称如果帮其公司宣传产品,可以免费获赠相应产品。不过在收取7万元押金后,这两名男子却跑了。近日,广安市岳池县公安刑警大队成功将两男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称帮公司宣传 可免费获取相应产品

2014年12月底,岳池刑警大队连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在大街上,自称是广州某集团公司销售经理的杨某、华某以帮其公司宣传产品后免费送产品,收取押金后人就跑了,被骗几千元。

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精兵强将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杨某、华某以宣传公司产品为由在县工商局备案后,到街上租了一个门市。当年12月10日,杨某在所租门市办讲座,凡是到场听讲座的人都免费送上大米、面、洗衣粉等小礼品。两天后,来听讲座的老年人越来越多,每个人都得到了小礼品。

12月13日,杨某等人就开始宣传该集团的产品,他们反复强调:凡是能帮着他们宣传公司产品的人都将免费送相应的产品,宣传单个产品就送单个产品、宣传整套产品就送整套产品。

骗取老人信任 两男子收取押金后跑了

多功能按摩器、保健牙膏、床单、手电筒……杨某等人宣传的产品,产品种类多样,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在介绍了相关产品的功能、使用方法后,并让部分老年人体验。杨某这时就大声说道:“谁帮我们宣传产品,我们就把产品免费送给你,不过为了能实实在在的宣传,要先交押金,第二天保证一份不少的把钱退给你本人,并当着大家的面把产品领走。”杨某见在场的老年人不肯掏钱,又是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说。于是有的人开始心动了,就交了押金选择最便宜的产品。

12月14日上午,大家又来到门市,杨某大声问道:“你们回去宣传没有?”选择产品的老年人说“宣传了的。”于是杨某当着大家的面把钱一分不少的退给这些人,并把这些产品也免费送给他们了。免费得到产品的人乐呵呵的,其他的老年人开始羡慕了。接着,杨某等人又推出公司产品,这些产品的价格比昨天贵一点,从几百元到一千元。

12月15日上午,杨某又故伎重演,退押金、送产品、宣传新产品。

12月16日上午,杨某、华某等人大力宣传今天的新产品:吸氧器,押金3800元、净水器2000元、一件酒1000元等;最后还限额优惠大赠送----整套产品4800元。在场的一些老年人争先恐后地抢着交押金。

12月17日上午,门市关门,直到中午还没有开门。这时,大家才意识到被骗了,陆续到岳池刑警大队报案。

警方侦办 追回6万多元

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得知:这次骗局涉案金额7万余元。杨某、华某均是自贡富顺人,系广州某集团的销售人员。2014年12月份被公司排遣到岳池来宣传公司相关产品,公司也明确规定不收钱。

2015年4月,杨某、华某迫于压力主动退还账款60000余元,但是等待他们的还有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免费送产品”收押金 广安几十位老年人被骗7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