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今日15时红场大阅兵

2015-05-09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莫斯科时间上午10时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3时 阅兵式将正式开始

阅兵流程

日前,人民网采访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教授陈士强,为网友预告本次阅兵看点。陈士强教授表示,八大步骤构成俄罗斯军队阅兵的基本流程。

{1} 迎接胜利旗帜,依次是俄罗斯国旗和武装力量军旗、各军种军旗,反法西斯战争时期各方面军军旗。

{2} 阅兵总指挥乘检阅车至阅兵观礼台前方,向俄罗斯总统报告。

{3} 阅兵总指挥在受阅部队指挥官陪同下乘车巡阅部队,每到一个受阅方队前总指挥问话:“同志们辛苦了!”方队回答“为俄罗斯祖国母亲服务!”总指挥或问候“同志们胜利记念日好!”方队回答“乌拉!乌拉!”

{4} 阅兵结束,总指挥到达阅兵观礼台向总统报告,并请示分列式开始,请总统检阅。

{5} 阅兵总指挥下达“分列式开始”,“标兵就位”命令,身着军礼服、自动步枪枪刺系着小红旗的标兵,以正步行进至标兵位置,面向受阅方队持枪立正。

{6} 分列式开始,依次通过阅兵观礼台的是:受阅徒步方队、先进武器装备车辆方队、空中各型飞机编队。通常顺序是:军旗和护旗方队、军乐队、徒步受阅方队和军事院校学员方队,二战老兵乘车方队、各型武器车辆、坦克、火炮、导弹等先进武器装备车辆方队,空中各型先进作战飞机和运输、保障飞机编队,将依次通过接受国家元首、政要和外国贵宾检阅。

{7} 军乐队演奏表演。分列式方队通过检阅后,军乐队进行演奏表演。

{8} 总统和政要与受阅部队指挥官见面并合影。

阅兵

毫无疑义,大阅兵是这次庆典活动高潮中的高潮。9日上午莫斯科时间10时(北京时间15时),将有1万多名士兵、200辆各类军事装备、150架飞机穿越红场,俄罗斯电视台将对阅兵进行全程直播。场面之大,盛况之空前。

缅怀

莫斯科时间15时,一场名为“不朽的团队”的大游行将有19.7万民众参与。他们将举着二战中罹难亲人的照片,经过特维尔大街向市中心红场方向进发,行走3.2公里,缅怀为卫国战争而牺牲的先辈。

军歌

“起来,巨大的国家,做决死的斗争。”这是著名的苏联军歌《神圣的战争》。在莫斯科市主要步行区库兹涅茨克桥、老阿尔巴特大街将组织互动活动,在莫斯科的民众会在特意搭建的卡拉OK台前一同唱响二战经典曲目、观看音乐剧表演。

默哀

5月9日无疑是胜利的日子,但同样也是缅怀先烈的日子。为了当年的胜利,苏联付出了2700万人牺牲的惨重代价。为了纪念无数壮烈的牺牲,9日下午18:55,全城将举行默哀活动。

焰火

晚上22时,莫斯科全城将设有16处不同的焰火发射点,数百辆卡玛斯移动焰火车上会有10万枚礼花璀璨鸣放,军方还将鸣响30响礼炮。今年焰火表演的特别之处在于使用了灯光投影设置。

5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士兵接受俄罗斯国防部代表授勋 新华社发

5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士兵接受俄罗斯国防部代表授勋 新华社发

今天,世界将迎来一个重要节点———俄罗斯胜利日大阅兵。11个国家逾1.65万名士兵的规模将创下俄罗斯战后之最。前天,阅兵式最后一次总彩排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俄官方最新透露,已确定有27个国家领导人参加胜利日庆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出席尤其被俄方看重,俄新社援引专家的话说,“习近平出席红场阅兵要比奥巴马及欧洲国家领导人的缺席更加重要”。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将亮相阅兵式。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根据二次彩排的出场顺序,中国方阵压轴外军方阵,俄罗斯军队紧随中国方阵出场。

 5月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彩排中列队行进 新华社发

 5月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彩排中列队行进 新华社发

总彩排分为四部分

莫斯科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俄罗斯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开始进行最后一次总彩排。俄塔社称,一些无法前往红场观看阅兵式的民众早早来到阅兵部队通过的大街,占据有利位置,向队伍挥手致意,高声叫好。这是俄罗斯现代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阅兵,有1.65万军人参加,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印度等10个国家的方队。

俄新网报道说,总彩排分为四个部分:历史部分、步兵分队、机械化分队和空中部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检阅了受阅部队,包括外国军人分队。此次彩排机械化部分共出动194件各种装甲装备,由二战时期使用的T-34坦克和SU-100自行火炮组成的方队拉开。方队中还有新式“联盟-SV”自行火炮、“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S-400防空导弹系统等。在最后空中演练部分,143架各型飞机飞过红场,包括图-160、图-95战略轰炸机等。

西方媒体纷纷将目光投向最新亮相的先进武器。法新社称,俄罗斯全力以赴准备9日的红场阅兵。为了展示军事力量,俄罗斯将首次展示新型“联盟-SV”自行火炮和先进的T-14“阿马塔”坦克。该坦克到2016年才投入服役,但俄罗斯已经表示它将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坦克。

俄罗斯《消息报》7日说,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已确认27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根据安排,9日早上普京将出席阅兵式,此后与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一起参加节日活动,并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

原标题:中国方阵压轴外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