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天府·菁蓉汇”前三场成绩单抢眼

2015-05-10 08: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引来 200余家创投机构 资润400多个创业项目

“创业天府·菁蓉汇”,这是一个“蓉漂”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的舞台。在市委、市政府推动下,“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创业天府·菁蓉汇”连续三场成绩单可谓抢眼。据悉,“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以“创业天府·菁蓉汇”为核心,市级财政投入近2亿,带动25亿元社会投资投向“蓉漂”创业项目,带动200余家创投机构与成都创业企业对接,共有400余家企业的400余个项目获得债权、股权等多种模式资金支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激活创业“池水”成效初见端倪。

近日,清科集团《中国股权投资市场2015年第一季度回顾》分析,目前整个中国已经构成了“3+2”格局,形成了以北京、上海、深圳为核心的华北、华东、华南的创业基地,形成了以武汉和成都为新的创新创业基地的“3+2”的整体格局,成都成为“3+2”格局核心城市。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创业潮”的另一种现象。上月起,“创业天府·菁蓉汇”连续走进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多名教授、博导等学科带头人,以及高校在读学生的高含金量创业项目,登上“创业天府·菁蓉汇”舞台。“‘成都十条’+‘创业天府’行动计划的推进,打通了校地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的中枢,以往在蓉高校科研成果多流向海外、沿海转化的现象,正在得以改写,本地转化成为第一选择。”西南交通大学科技产业园副总经理康凯宁分析,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参与创新创业的改革,成都将在全国带来榜样的力量。

转化的过程,就是创业的历程。昨日,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揭幕,天府双流研究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智汇青年创业孵化园等直指本地转化的创业载体将陆续投运。“墙头开花墙内香”的高校院所参与“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将力促更多高含金量科研技术成果,走出高校实验室,走向蓉城生产线。

“创业天府·菁蓉汇”第四场榜单

项目 创业者 投资邀约函 投资额

1 分子键裂型生物传感器项目 永远 15单 1.15亿

2 大交通行业——移动互联网基础平台 段世平 6单 6600万

3 海外留学生归国服务项目 徐志岩 2单 510万

4 多旋翼无人机在交通应急指挥领域的应用 杨润 3单 320万

5 “实Ti购”项目 李浩 2单 310万

6 吸声降噪与保温节能材料项目 楚珑晟 3单 150万

“创业天府·菁蓉汇”的“创业快车”驶入西南交通大学

一个前沿项目 吸金超一亿

31单,1.939亿元。

这是昨日“创业天府·菁蓉汇”第四场活动的成绩单。昨日,“创业天府·菁蓉汇”第四场活动,“驶”入“轨道交通发动机”西南交通大学。提及西南交通大学,第一联想自然是诸如高铁、磁悬浮之类的前沿交通高精尖。然而,在此次创业路演上“晒”出来的项目,却是涵盖了大交通、生物医药、环保材料、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

在昨日“创业天府·菁蓉汇”的“创业快车”上,六大主攻各异的创业项目悉数亮相,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永远带来的分子键裂型生物传感器项目,“考”到了投资人,让现场一度出现投资人集体“失声”的罕见现象,刷新了历次投资人“抢单”的单笔最高纪录,获得单项15单、1.15亿意向投资额的最高单。

原标题:“创业天府·菁蓉汇”前三场成绩单抢眼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