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体内长50斤大肿瘤 十几年无法穿裤子

2015-05-11 15: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真的切掉了吗?”谢女士下意识地摸摸肚子又摸摸身后,几乎不敢相信。一个“穿越”身体,疯狂生长16年的巨大肿瘤,让医生们瞠目:足足25公斤重。为了切除这个“疯狂”肿瘤,浙大一院出动了普外科、肛肠外科、泌尿外科、妇科、整形科、骨科、神经外科等十个科室的专家,分工合作,成功切除肿瘤,手术时间长达10个小时。

疯狂的肿瘤

生长16年穿出体外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接诊医生都不敢相信,人可以与这样巨大的肿瘤共存十几年。

50斤重的肿瘤,“穿越”了谢女士的盆腔,一端在肚子里不断侵占地盘,如篮球般大小,另外一端则从骶尾部延伸至体外,仿佛拖在身后一只大麻袋,耷拉至小腿。

说起来很难为情,谢女士已经十几年没有穿过裤子,更不要说内裤了。如果出门,她只能勉强套一条裙子遮住肿瘤。更加痛苦的是,因为巨大的肿瘤,杨女士大小便都成问题,走路只能两腿拖在地上挪动,无法坐下来。

谢女士今年43岁,江西人,家里不富裕。恼人的肿瘤最初发现于16年前,当时,她发现右侧臀部有个肿块,但不痛,在当地医院检查后接受了手术,医生在手术中发现无法完全“除根”,于是仅仅只切除了肿块。

不出所料,两年后,肿块复发,并逐渐增大下垂,影响到大小便以及坐立。

2006年,谢女士到江西不少大医院求医,因为手术难度大,危险性高,医生们都纷纷摇头。

一次偶然的机会,亲戚推荐她到浙大一院去试试。今年4月,谢女士一家到浙大一院就诊。

10个科室会诊

10小时手术成功切除肿瘤

经过诊断,谢女士得了神经纤维瘤,是良性肿瘤。

如此巨大的肿瘤,实在少见。肿瘤盘踞了谢女士的盆腔,子宫、膀胱、结直肠等器官移位严重,而肿瘤上血管丰富交错,一旦意外破裂,谢女士可能大出血而危及生命。这也是很多医生不敢贸然手术的主要原因。

浙大一院院长郑树森得知谢女士的情况后,对其病情相当关心,多次组织普外科、肛肠外科、泌尿外科、妇科、血管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整形外科、影像科、麻醉科等10个科室会诊。

郑院长最后认为,只有手术才能解除病痛。经过3次全面会诊,医院决定为病人实施手术。

手术在5月6日上午8时进行,肛肠外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手外科等科室的专家轮流上台,联合进行腹部和臀部肿瘤切除术。手术整整持续了10个小时。昨天,谢女士已经转回普通病房,可以坐、站,她的身体正一天天恢复。

这个手术之所以能够成功,浙大一院院长郑树森院士说,主要有三点,技术、团队和准备充分。手术前团队充分考虑了手术可能面临的种种问题,制定了详尽方案,他认为,多学科联合诊疗,正是医院综合实力的体现。

新闻链接

神经纤维瘤早发现

注意皮肤的“牛奶咖啡斑”

医生说,谢女士得的是神经纤维瘤,这其实是一种常见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属良性肿瘤,发病率较高,为1/3000~1/2500,可发生于人体任何部位,表现为大小不等,多发浅在的结节或肿块。用术语来说,多个融合的结节或丛状神经纤维瘤,常伴有头颅、颈椎、躯干或肢体相应部位皮肤或皮下组织的增生,引起不对称的局部肥大。

大多数人得了神经纤维瘤,早点去医院,并不会发展成谢女士这样巨大的肿瘤。良性肿瘤就是细胞发生异常增殖,生长也比较缓慢,而且不会侵入临近的正常组织里面,所以如果不是个头巨大,对人的身体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但像谢女士身上这样大的肿瘤,就特别让人担心了,不仅影响起居,她体内器官都产生了位移,危险最大的就是肿瘤上面丰富的血管,随时可能破裂。

医生说,因为是和基因有关的病,所以很遗憾,神经纤维瘤没法预防。不过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它的早期症状还是挺明显的,比如几乎所有病例出现时,都可见皮肤牛奶咖啡斑(类似颜色),形状大小不一,边缘不整,不凸出皮面,容易发生在身体上不暴露的部位。

除此之外,全身和腋窝雀斑也是特征之一,如果自己身体出现了这些症状,一定早些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不管肿瘤是不是良性的,早发现早治疗。(记者 张苗 本报通讯员 王蕊 夏燕燕 陆巍蔚)

原标题:女子体内16年生长50斤大肿瘤 十几年无法穿裤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