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2015-05-12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专题研究创新创业、工业发展、软件产业、养老服务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研究部署了进一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以及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工作,审议了农业生产设施所有权登记管理办法、建立养老服务补贴相关制度等议题。

会议强调,开展“创业天府·菁蓉汇”是成都坚持创新驱动、促进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行动,对在经济“新常态”下优化城市经济结构、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市)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推动人才、项目、技术、资本等要素全面聚集,积极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尽快形成全城“创新要素汇集,创新企业集聚”的生动局面。同时,在深入推进“北改”等旧城改造工程的同时,要为创新创业预留出足够的“创客空间”,让创新创业在成都“蔚然成风、遍地开花”。

会议强调,工业是成都“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新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牢固树立工业“一业定乾坤”的理念,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抓紧培育壮大千亿产业集群,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元支撑的工业发展格局。此外,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依托成都“中国软件名城”的品牌影响力,把软件产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和支柱性产业加以培育和发展,全力打造“中国软件制造中心”。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时,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法律规定的责权利,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要加快国有资产证券化,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率,推动国有资产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不断深化国资国企管理和改革工作,助推成都经济转型升级。(记者 杨晓沣)

原标题: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