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二水源地有望年底获批 缓解居民饮水需求

2015-05-13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成都的中水回用该如何发展,哪些河流或湿地会从中受益?作为单水源地城市,成都第二水源地何时正式开建?5月12日,成都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就上述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回应。该负责人称,成都已编制了中水处理回用规划,现阶段先补给13条河道的环境用水。他还透露,成都第二水源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有望在今年底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众所周知,成都虽然河道众多,但却是一个缺水型城市。由于成都一直没有第二水源地,如遭遇水污染,市民的饮水需求恐难以得到保障。因此,第二水源地的建设,对成都来说至关重要。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成都第二水源地李家岩水库的项目建议书已获国家批复。目前,成都市正按要求编制李家岩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加快制定吸引社会资本进入的实施方案,优化工程投资结构和项目法人组建方案,并按规定准备各项前置文件。待前置条件具备后,尽快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力争今年底获得批复。

华西都市报记者 殷航

原标题:成都二水源地有望年底获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