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政务微信周排行:成都气象等排名下降

2015-05-13 09: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期《成都市政部门政务微信综合影响力排行》名次变化较大,“运动成都”、“成都科技”、“成都服务”、“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排名上升较大,而“成都人社局”、“成都气象”、“成都环保”、等排名则下降较多。

成都市政和区(市)县政务微信

综合影响力周排行

(2015.5.4-2015.5.10)

《成都市政部门和区(市)县宣传部政务微信综合影响力排行》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和“西南交通大学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联合发布。排行榜以成都市政部门和区(市)县宣传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作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采集发布量、阅读量、点赞数3个基础数据指标,综合运用数据分析计算所得。

截至目前,成都市政部门开通微信并认证的有22个单位(8个服务号,14个订阅号),成都区(市)县宣传部开通微信并认证有17个单位,本期数据采集时间为2015年5月14日10:00-12:00。

综合排行榜

本期“廉洁成都”重回《成都市政部门政务微信综合影响力排行》的第一名,“成都农业”退居第二名,“成都科技”较上周上升3名,居第三位;“遇见都江堰”本期继续获《成都区(市)县宣传部政务微信综合影响力排行》冠军,“崇州公众信息网”、“成都高新”本周保持第二位、第三位。

1

2

单篇阅读榜

本期“廉洁成都”发布的《调查室丨成都四名领导干部被立案侦查》居《成都市政部门政务微信:单篇阅读前十强》首位,另外,“廉洁成都”还有5篇文章上榜。本期《成都区(市)县宣传部政务微信:单篇阅读前十强》的冠军被“遇见都江堰”发布的《夏天,在都江堰不得不做的N件事!》一文所摘得,阅读量66855次,“遇见都江堰”还有5篇文章上榜。

3

单篇点赞榜

本期《举措丨崇州市城区标准化公厕改扩建项目通过验收》最受欢迎,以74次点赞量摘得《成都市政部门政务微信:单篇点赞前五强》的冠军;“遇见都江堰”的《夏天,在都江堰不得不做的N件事!》最受肯定,以310次点赞量荣居《成都区(市)县宣传部政务微信:单篇点赞前五强》榜首。

4

亮点推荐

“郫县发布”微信乐捐 彰显大爱

2014年11月4日的一场车祸,让本来幸福的一家陷入困境。陈冬携妻子郭孟平以及5岁可爱的儿子陈星宇过斑马线时,被一辆轿车撞飞,造成儿子当场死亡,陈冬与郭孟平重伤。由于车辆未购买商业保险,肇事者全家经济能力也有限,现在每月3万余元的治疗费和其它费用,对一个普通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这种压力已经不堪重负,为此,“郫县发布”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微信乐捐活动,面向社会募集善款。

5月5日,郫县县委宣传部通过其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募捐信息,微信简单叙述了事情的经过、受害者现状、以及说明了所筹善款将用在何处和捐款联系方式等,最后,“郫县发布”发出呼吁,“也许您的1元、2元只是买瓶矿泉水的钱,但是捐给我们也许就能汇聚成大爱,年轻的老乡急需帮助,望郫县人民给他扎起。”微信发布后,引起众多微友的关注,截止5月11日,该微信共被阅读2349次。

“郫县发布”作为郫县县委宣传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起微信乐捐,有效的拉近了与民众的关系,增加了命中的凝聚力,彰显了无私大爱。在此也希望每个人点点滴滴的爱心汇到一起,帮助这个曾经幸福的家庭度过难关。

总结

本期《成都市政部门政务微信综合影响力排行》名次变化较大,本期有2账号排名保持稳定,“运动成都”、“成都科技”、“成都服务”、“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排名上升较大,而“成都人社局”、“成都气象”、“成都环保”、等排名则下降较多;《成都区(市)县宣传部政务微信综合影响力排行》有6个账号保持稳定,“成都青白江”、“新,都在这里”、“郫县发布”等排名有所提升,而“水城新津”、“印象金堂”、“武侯发布”等则有所下降。

本期,区县微信内容除了日常政务播报、地方民生建设以外,还发布“感恩母亲节”相关信息,同时也适时发布一些轻松诙谐的信息等;市政微信多发布与职能相关的内容,如“成都农业”,随着夏季到来,对各种夏季休闲农业进行展播,关注度较高。各微信公众号基本能根据自身部门职能,发布各种政务便民信息,并能结合当下热点进行自身宣传,有效的提升了微信公众平台的影响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