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尼泊尔7.5级地震致65人遇难 总遇难人数超过8200

2015-05-13 1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2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地震发生后,民众露宿街头睡觉过夜。当天,尼泊尔再次发生7.5强烈地震。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2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地震发生后,民众露宿街头睡觉过夜。当天,尼泊尔再次发生7.5强烈地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12日,尼泊尔再次发生强震。根据尼泊尔内政部消息,这次7.5级的地震已经导致65人遇难,另有约1200人受伤。

尼泊尔内政部称,截至目前,4月25日的强震和其余震已经共计导致8216人遇难。

目击者回忆地震发生时的情景称,“地面颤抖了约45秒”。12日的地震使被此前地震晃动的部分建筑倒塌,废墟中发现遇难者遗体。该国首都加德满都机场一度被关闭,目前已重新开放。

另外,地震还在尼泊尔引发了泥石流,救援人员加紧努力,寻找幸存者。另外,尼泊尔军队继续搜寻失联的美军直升机。

当地官员称,人们非常还排,许多人因为担忧余震再次发生,而在户外过夜。

印度北部也有明显震感,新德里地铁为此停运了15分钟。印媒称,“当地建筑物持续摇摆了约1分钟”。地震已造成印度10余人遇难,数十人受伤。

尼泊尔位于全球著名的地震带——地中海-喜马拉雅地震带上,因此容易多发强震。自1900年以来,该国共发生了8次大地震。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了8.1级地震。在1934年,该国也曾发生过8.1级强震。

原标题:尼泊尔7.5级地震致65人遇难 总遇难人数超过820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