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 筑牢经济发展支撑

2015-05-14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专访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万仲全

“为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今年邛崃市确定了‘两位数、两百亿’的经济发展总目标,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迈过200亿元大关,力争不仅能够实现稳增长,而且能够实现平稳较快的增长,并在增长中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5月7日,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万仲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围绕“两位数、两百亿”这一目标,邛崃市将坚持“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主动作为、精准投资,狠抓项目和经济工作,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筑牢经济发展支撑,我们将做好招、建、管三篇文章。”万仲全说,第一,做好招商引资文章。党政主要领导每月外出招商,市级分管领导落实相应的招商任务。选派一批招商人才到北京、上海、杭州等5个重点城市开展蹲点招商。瞄准行业前茅企业,加强行业分析和项目包装,提高招商引资针对性和实效性。年内,力争引进亿元以上投资项目15个。

第二,做好项目促建文章。制定全市2015年项目时间表、计划图,确保项目落地实施,尽快建成。今年将重点促进三棵树涂料等11个项目开工建设,促进长兴化工等12个项目加快建设,促进阿克苏·诺贝尔等20个项目竣工投产。

第三,做好项目管理文章。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资源调度,为企业正常生产、满负荷生产提供充分保障。每季度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落实市级领导联系规上企业制度,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清理行政审批事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完善并联审批机制,创造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就当前我市经济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作出分析和部署。”万仲全表示,下一步,邛崃市将认真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挑战,正视邛崃发展不足、产业不优等主要矛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

万仲全说,具体而言,在工业经济方面,邛崃市将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采取规划支持、项目置换等方式,强力推进工业提质增效扩产,力争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突出抓好白酒产业发展,在学习泸州酒业园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做优园区,促进“邛酒”产业做大做强。

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充分用好“邛崃黑茶”“邛崃黑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塑造邛崃农业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深化土地“三权分置”、农民宅基地有偿退出、土地预流转等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要素,激发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羊安、临济2个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以“两山一镇一窑”为核心,着力将邛崃打造成为四季多元的全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成10个乡村文化主题酒店,配套20个农业休闲旅游项目,实现十方堂邛窑遗址公园初步开园,全面启动平落-天台山景区打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市场化推进力度,去年我市在河滨公园、君平广场等项目建设上作了一些尝试,今年我们将继续在高铁片区基础设施、十方堂邛窑片区主干道、“森林公园”和“运动公园”等项目采取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资金广泛参与。

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文/图

原标题: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 筑牢经济发展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