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旅游局:将治理以不实价格招揽游客的广告

2015-05-15 17: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15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针对“不合理低价”违法违规行为,省旅游局将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治理以不实价格招揽游客、以不实宣传诱导消费的旅行社广告、重点查处导游向旅游者诱导、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等行为。

5月13日下午,省旅游局组织召开“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我省旅游企业依法经营”专题座谈会。省旅游局郝康理局长在座谈会上强调:“互联网时代旅游商业模型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政府和企业、客源地和目的地一定要联动、互动起来。政府和目的地搭建了很多平台,我省线下、线上旅游企业在这场激烈的博弈和磨合中要主动对接而不是抱团抗衡;旅游目的地企业要抓住机会,重新定位自己、认识自己;协会要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且要求旅游企业包括正在进入我省的在线企业的企业家要提高五个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发现原因的能力、发现规律的能力、提出对策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省旅游局下发了《四川省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治理“不合理低价”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的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和综合治理,建立企业约谈制度和社会举报制度,加强旅游信用体系建设和自律机制建设,加强对社会的宣传、引导等行政手段、方法,坚决铲除“不合理低价”的生存基础。

此次治理行动主要有以下几个工作任务:全面治理以不实价格招揽游客、以不实宣传诱导消费的旅行社广告;重点开展旅游行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旅行社利用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侵害旅游者权益的行为;重点查处旅行社安排导游为团队旅游提供服务时,要求导游垫付或者向导游收取任何费用的行为;重点查处导游向旅游者诱导、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行为;加强对旅行社通过互联网经营旅行社业务的监管,引导线上线下企业融合,达到用市场手段调节市场的目的。

“不合理低价”的举报方式:

旅游部门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开通了网站、邮箱、电话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举报。举报方式:

1、在线举报。登录四川旅游执法网http://www.sclyzf.gov.cn/

2、信函举报。邮寄至:成都市锦江区青莲上街2号,四川省旅游执法总队,邮编610051。

3、电话举报。028-86702205。

4、邮箱举报。sclyzf@scta.gov.cn。

省旅游局也将在省内主要媒体、网站公布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披露企业约谈情况,曝光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件,主动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原标题:省旅游局:以不实价格招揽游客的广告将被全面治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