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以来德阳非法集资案万余人受骗 涉案金额超12亿

2015-05-15 17: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2

德阳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现场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15日讯(记者 周鸿 实习生 刘祥毅)今天上午,为期一月的德阳市2015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文庙广场开展。据了解,2014年至今年4月,德阳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报案27起,依法受理立案27件,涉及出资群众1万余人,涉及金额12亿余元,涉案公司、企业52个,涉及对接项目167个。查获涉案人员113人依法逮捕64人,依法移送起诉58人,上网追逃17人,查封冻结和追赃挽回损失数亿元。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今年1—5月,德阳公安已依法受理立案6起,涉及金额2.84亿元,涉及出资群众3089人,查获非法集资涉案人员29人,刑拘16人,取保候审13人,已逮捕11人,追赃挽回损失8095万元。近期又上网追逃4人。目前,三福、润通、德嘉等影响大、危害大、涉及人员众多、涉及金额特别巨大的特大案件正在依法加紧侦办和全力开展追赃挽回损失工作。

据警方介绍,非法集资是指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包括没有批准权限的部门批准的集资;有审批权限的部门超越权限批准的集资;向社会公众筹集资金;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实质。非法集资的手段包括以虚假宣传造势、编造虚假项目、承诺高额回报、利用亲情诱骗。

根据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发生情况,德阳确定以房地产、矿产、能源、旅游开发、理财、机械加工、民间会社等传统行业,以及股权投资、资本运作、融资性中介、咨询服务、资信担保等新兴行业为行动的重点领域,围绕非法集资进行重点打击。

如何识别非法集资:

1.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2.正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主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是否是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是否承诺回报,非法集资行为一般具有许诺一定比例集资回报的特点;是否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性质。

3.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参与者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当一些单位或个人以高额投资回报兜售高息存款、股票、债券、基金和开发项目时,一定要认真识别,谨慎投资。

原标题:去年以来德阳非法集资案万余人受骗 涉案金额超12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