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三男子专偷村委会 一个月疯狂作案22起

2015-04-28 16: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430203014873

抓捕(警方供图)

1430203041393

监控拍下被盗画面

1430203087959

嫌疑车辆(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28日讯 德阳三名男子利用液压钳剪断防护栏专偷村委会,一个月时间内竟然跨域作案22起,真是“勤快”。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旌阳公安分局获悉,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接警:多个村委会被盗

今年3月10日上午,当地派出所接到旌阳区和新镇英雄岭村村委会的报警电话,称村委会的电脑被盗了。随后,警方立即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村主任办公室和服务中心的防护栏被剪断。

“村民们反映,在当天凌晨0点到3点之间,听到了好像有面包车开关门的声音。”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现场,判断作案人员应该有2—3人,但是在现场并没有发现任何指纹和其他线索。

由于事发农村,考虑到时间已经很晚,这时在农村的车辆应该很少,警方又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虽然发现了车辆,但是车牌号码却看不清楚。

据警方介绍,除了这次村委会被盗外,今年3月以来,旌阳区多个村委会办公室遭到入室盗窃,办公点内各村用于开展远程教育的电脑、电视被盗。其作案手法相同。

监控:拍下盗窃过程

4月3日上午,警方再次接到双东镇龙凤村村委会被盗的案件,也是防护栏被剪断,电脑电视被盗。而这一次,村委会的监控视频拍下了被盗过程。

视频显示,凌晨2点46,视频右下方的窗帘拂动了起来,突然进来了一个人,只见穿着背心、带着头罩和口罩,手上还带着手套。弯着腰,蹑手蹑脚的进入到房间内,然后走到靠墙的位置,东张西望之后,就对旁边的一台电脑下手。

先是拆掉了主机的线路,接着再把显示器的线路摘掉,再把主机搬离。2点49分,递出电脑主机,又折回来拿显示器,递出窗外。从画面上看出,应该不止他一个人。偷完电脑后,该男子又返回把椅子搬到了柜子旁,然后踩到椅子上偷电视。

办案民警介绍,通过在路上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车辆上的人的穿着与村委会监控视频上盗窃电脑的人的穿着相似。而车辆与3月31日东湖乡马鞍山村村委会被盗,警方查看监控时发现的车辆一样。根据车辆号码,警方迅速找到了嫌疑人。

破案:一个月跨域作案22起

4月9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在德阳市区一茶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向某、汤某抓获。下午4点左右,办案民警在广汉市将负责收赃的嫌疑人江某抓获,并当场查获3台被盗的台式电脑。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在重庆被警方抓获。

经查明,今年3月以来,向某、汤某、刘某在德阳、北川、江油、资阳等地以液压钳剪断窗户防护栏的方式对村委会办公室内的电教设备进行盗窃,已查明作案22起。目前,警方成功追回电脑显示器20余台、电脑主机10余台、电视机1台、笔记本13台。

据嫌疑人交代,选择村委会盗窃是因为到了晚上,村委会无人值守,农村人少,有的地方偏远,盗窃的东西容易脱手。即使盗窃中,被发现了,也可以顺利逃脱。

原标题:德阳三男子专偷村委会 一个月跨域疯狂作案22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