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萨克斯爷爷被群殴 价值3万萨克斯被抢

2015-05-15 18: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萨克斯爷爷被打了!这几天,都江堰人都在热议这个事件。

灰白的胡须,戴顶礼帽,在雕梁画栋的南桥深情吹奏萨克斯,略有艺术家范儿的张新生成为都江堰南桥一景。曾经,他被城管赶闹了一段风波,后来,在舆论风暴下,这道风景被留了下来。

如今,他被打了,价值上万元的萨克斯被抢了,再次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警方回应,此事正在调查之中。

网友爆料 萨克斯爷爷被暴打萨克斯被抢

据网友@小瑞介绍,2015年5月12日21时,南桥演奏萨克斯的艺人张新生,在南桥被6、7人抢劫手中昂贵的萨克斯同时被殴打。

“殴打持续了一分钟左右,老人当时保护住了手里的萨克斯,但是旁边放置的价值2万8千元的国外原装进口萨克斯被这伙人抢走。”小瑞说,当时在场的本地,外地游客颇多,都亲眼目睹了全部过程,有人报警后,都江堰公园派出所出警,未能抓住犯罪嫌疑人。

但据当时在场的目击者称,抢劫萨克斯、殴打老人的有南桥边上开饭店的老板和附近居住的小混混。并且也看见这群人趁乱抢走萨克斯后逃逸。

现场还原 萨克斯演奏途中被夺走

12日晚,张新生如往常一样,带着萨克斯,拖着音响来到南桥,准备表演。可是,一来到南桥,就有两名女子围了过来。“她们说我扰民,让我不要再吹了,接着又来了2个男的,也让我不要再吹。”

在他们离去后,张新生在桥上站了一会,陆续有市民过来邀求他演奏。在9点时,他开始了当晚的表演。可谁知,表演开始还没有一会,之前骂他的两名女子就冲了回来,从他的嘴里抢了出来。

“我的牙齿都被碰着了,接着就又上来了几个人,把我的音响、话筒都抢走了”张新生回忆到,那群人不仅仅抢了他的东西,还对他进行了殴打。

张新生说,他人多打他的两名女子,“她们就是在南桥招揽饭店生意的,但后面围上来的人,我就不认识了。”

张新生告诉记者,他一晚的表演,大概能挣到100元到300元左右,可这次被抢走的东西就值3万元。这两日,因为身体受伤,行动不方便,而且也没有表演的器材了,所以他暂时不会再去南桥表演。

警方说法 联系不上张爷爷

在东西被抢走后,张新生和一些观众来到了都江堰古堰景区派出所报案。警方当时通知他第二天来认人,可是之后,张新生就没有再接到警方通知了。

就此,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古堰景区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他们在昨天已经尝试联系张新生了,可是所拨打的电话却是空号,一直联系不上张新生。随后,记者向警方提供了张新生的联系方式。

警方表示,案件具体情况,要等调查完成后才能知道。

市民声音 等待真相出来

都江堰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表示,“这个事让人很痛心,张爷爷表演明明是个好事,怎么会有人打他呢?”

市民张先生则呼应客观理性看待这个事,“在事情真相出来之前,不便于评论这个事。”

相关链接 萨克斯爷爷与南桥的爱恨情仇

其实,这不是张新生第一次被人阻止表演了。在2014年8月,他就曾被城管驱逐过。

现年59岁的张新生,原是河北邢台人,13年的一趟旅行,让他喜欢上了都江堰,于是带着妻子一起搬到了都江堰,开始在南桥表演。去年8月,都江堰城管检查,以扰民为由将他赶出了南桥。可是没想到的是,数以百计的市民在都江堰的贴吧里,发帖要求“留住南桥的萨克斯”。有的网名甚至称,去南桥就是为了听张新生的萨克斯。

都江堰城管在看到市民反映后,也向上级部门写建议“留住南桥的萨克斯”。就这样,张新生和萨克斯又回到了南桥。为了不扰民,他的表演在10点前就会结束。华西都市报记者 席秦岭 见习记者 雷倢

原标题:都江堰萨克斯爷爷被群殴 价值3万萨克斯被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