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增设公交车、自行车专用道

2015-05-18 12: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同比2013年,全省空气中三项主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下降5.7%,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二氧化硫(SO2)年均浓度下降27%,是前三年平均降幅的6倍;二氧化氮(NO2)年均浓度下降12%,是持续上升7年后首次出现下降。成都市细颗粒物(PM2.5)同比下降20.6%、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26天。

 违法排污企业将实行挂牌督办、公开曝光

2015年,四川省将采取哪些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据悉,四川省将加强空气质量和防治工作信息公开,对违法排污企业实行挂牌督办、公开曝光,增强企业和各类排污单位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的意识和紧迫感。并对各市(州)年度治理任务完成情况严格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未完成考核任务的视情实施区域环评、能评限批,对地方政府领导进行约谈、直至追责。

 实施公交优先 增设公交车、自行车专用道

此外,今年四川省将新建和改造燃煤机组脱硫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以上,新建和改造钢铁烧结机脱硫2260平方米,新建燃煤电厂脱硝装机容量966万千瓦,新建和改造脱硝水泥熟料产能9000万吨/年,加快燃煤小锅炉淘汰,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同时,还将推动“路、油、车”综合管理,合理规划建设城市交通体系,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增设公交车、自行车专用道,提高城市智能交通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成都等城市地铁、轨道交通建设,鼓励绿色出行。继续推动油品配套升级,开展油品质量监督检查。加强机动车标志管理,促进地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实行黄标车禁行,完成国家下达的黄标车老旧车淘汰任务。

并且,四川还将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提高综合利用率。并加大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力度,推进扬尘管理“六不准”、“六必须”。提高城市主城区大中型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推进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加强城郊环境整治,实施民用燃煤改造、替代工程。

 启动川南地区灰霾污染研究 定期互通共享信息

据悉,四川省还将深化成都及周边地区灰霾污染科技专项研究,启动川南地区灰霾污染研究,进一步摸清盆地主要城市大气污染来源、转化规律,为科学治霾提供技术支撑。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完善联防联控长效机制。

此外,还将深化成都市及周边、川南、川东北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互通共享信息,实施联合执法监督,开展区域环评会商,协同应急预警联动,推动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治。今年四川将增加大气污染治理投入。通过财政贴息、风险分担、PPP等方式,多渠道增加投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

 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四川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将积极贯彻新《环境保护法》,落实《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办法》,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对所有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状况、各类资源开发利用活动、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以及群众举报投诉重点案件或地方长期未得到根治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同时,对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恶意违法行为,落实“三不三直” (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督查要求,以联合执法、区域执法、交叉执法等方式,强化查封扣押、按日计罚、行政拘留等强制手段的运用,依法重拳严厉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原标题:四川违法排污企业将挂牌督办 增设自行车专用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