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张大焕:可合作《三国演义》

2015-05-21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三国情结

韩国人必读

论坛举办地成都对韩国人来说是非常亲近的地方,因为韩国人必读之书有《三国演义》,刘备建立的蜀国之都就是成都。

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张大焕

还有诗人杜甫

韩国了解成都是三国文化的发源地,也有诗人杜甫,所以对成都很有亲近感。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室长尹太镛

知道诸葛亮张飞

很多韩国人对成都的古蜀文化都非常熟悉,诸葛亮、张飞等人的名字耳熟能详。不过,这一次到成都印象很不一样。

韩国电力公社副社长朴圭滈

5月20日,“中韩论坛”嘉宾参观乐天百货,前排右为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张大焕,前排左为乐天百货社长李元濬 摄影记者 张士博

5月20日,“中韩论坛”嘉宾参观乐天百货,前排右为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张大焕,前排左为乐天百货社长李元濬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在每次听完沙盘讲解之后,第一次来到成都的张大焕总是第一个鼓掌。作为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世界知识论坛(World Knowl-edge Forum)发起人,张大焕在参观完成都市规划馆等地之后表示,成都在短时间内达到比较高的现代化程度,城市规划也非常好,值得其他城市规划者借鉴学习。

作为韩国知名传媒领袖,张大焕上世纪80年代进入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从中层管理者做起,最终成为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及MBN电视台的掌舵者。他带领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开创了有“亚洲达沃斯”之称的世界知识论坛。首届世界知识论坛于2000年举行,一场知识的盛宴由此开端。

“我们拥有天涯知己一般的友情。”在昨日(20日)举行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上,张大焕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论坛机遇,加强中韩文化交流。

盛赞成都:

韩国企业应该和成都合作 

在参观成都市规划馆期间,张大焕对记者表示,他是第一次来到成都,对成都印象深刻。“成都有很多的河流,运用得恰到好处。”张大焕认为,成都的城市规划非常好,值得其他城市规划者借鉴学习。

张大焕出生于首尔,毕业于韩国著名的京畿高等学校,在美国留学多年。 他上世纪80年代就进入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最终带领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使其成为韩国发行量最大的经济类日报,他还一度被提名为韩国总理候选人。

“成都的GDP增速很快,韩国企业应该和成都合作。”在谈及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韩企报名踊跃时,张大焕对记者表示,中国政府对西部大开发的支持力度很大,在这种趋势下,韩国企业也希望参与进来,促成更好的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等地吸引了张大焕在内的韩企大佬。张大焕对环球中心乐天百货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在参观过程中,他仔细询问项目规划和建设的细节。对于成都高新区的规划,张大焕对记者表示,通过讲解,他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力推合作

共建研究中心或电影学院

“成都市政府安排的商务考察非常好,对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张大焕对记者表示,包括商务考察在内的论坛活动,对于中韩两国企业家交流及经贸合作都有积极作用。

张大焕在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致辞中说,“我们现在迎来了新的局面,中韩两国在文化内容的交易量过去6年当中增加了3倍。”他表示,这并不是单纯的内容交易,还包括平台出口、资本投资、联合制作,两国文化合作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合作水平越来越高。

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将中韩两国文化界翘楚齐聚一堂,深入交流、探讨两国影视文化。张大焕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大事。而论坛举办地成都对韩国人来说是非常亲近的地方,因为韩国人必读之书有《三国演义》,刘备建立的蜀国之都就是成都。

对于中韩影视文化合作,张大焕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他希望用新的形式开发成新的文化内容。比如中国的《三国演义》《西游记》都可以作为合作的素材,通过这样的努力可以扩大中韩两国文化的交流。

张大焕还提出实际操作方案,他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可以建设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基地,建设一个剧本研究中心,或者是中韩两国的电影学院、音乐学院等,通过这样的合作共享内容制作和流通经验。”对这类合作项目的落地,张大焕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接触过相关文化项目,成都具备很好的基础。

中韩FTA即将落地,同时两国也在筹备中韩文化基金。对此,张大焕建议中国和韩国政府以及两国民间共同建立一个万亿规模的文化基金。他还引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问韩国时的讲话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 联合报道组记者 孙宇婷 岳琦 叶燕

原标题:我们可合作《三国演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