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自行车丢失 去查监控正直播另一辆被偷

2015-05-21 07:3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两辆自行车的后轮锁在一起,其中一辆还用链子锁在楼道铁栏杆上,近日,吉林市民郭女士用这种看着挺保险的办法,锁住了两辆自行车。结果自行车还是丢了,而且是被同一个人在12分钟内接连骑走的。

最可气的是,发现第一辆车被偷后,姐姐去调监控,结果在监控上看到了第二辆车被偷的“直播”现场。

眼看着第二辆车也丢了

今年27岁的郭女士说,3个月前,为了锻炼身体,她和姐姐一起花3000多元买了两辆自行车,平时就锁在母亲家的一楼楼道里。母亲住吉林市解放中路与鞍山街交会附近一小区内,5月14日15时30分许,郭女士的姐姐去接女儿放学,看到楼道里两辆车还在。16时05分,接孩子回家后,她发现妹妹那辆荧光黄色的自行车连同车锁都不见了,她的车还在。

“我的车是灰色蓝条的,锁在走廊铁栏杆上,妹妹的车和我的车后轮锁在一起。”郭女士的姐姐说,她开始还以为是妹妹骑走了,就给郭女士打电话。郭女士说没把车骑走,姐姐判断肯定是被偷了,就赶紧跑到小区北门的监控室调监控。刚进屋,她就从监控里看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自行车从东门走了,很像她自己的那辆。

郭女士的姐姐赶紧去追,但是孩子还在边上,等拽着孩子来到小区出口,男子早已没了踪影。回楼道查看,两辆自行车果然都不见了。

两辆车被同一人骑走

“我们去物业重新调取了监控录像,并发现了可疑男子,对方骑走车时,很从容淡定。”5月19日,郭女士说,事发后她和姐姐多次查看监控,最终锁定了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穿白色上衣、户外裤子的男子。

新文化记者查看了郭女士提供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14日16时0分7秒,该男子从东门进入小区;16时1分57秒该男子拉开单元门进入楼内;16时04分,该男子从小区北门骑着荧光黄色自行车离开;16时07分,该男子从小区北门再次进入小区;16时12分,他骑着郭女士姐姐的自行车从东门离开。

郭女士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疑问一:链锁怎么开的?

郭女士的姐姐说,锁车用的是很粗的链锁,因为车和锁都不见了,也不知道是怎么被打开的。民警分析,男子穿着宽大的外衣,有可能在里面藏着能剪断铁链的大钳子。

疑问二:单元门怎么开的?

从监控视频中看,男子进入单元门几乎没有停顿。物业相关负责人田经理称,除非是住户没锁门,否则必须要有钥匙才能开门。“我们物业有两把万能钥匙,可以开小区内的所有单元门。”物业工作人员宋先生说,这两把万能钥匙并未丢失,“小区内每户有4把单元门钥匙,但这个单元没有住户向物业申报过钥匙丢失。”宋先生也没想明白男子是如何打开单元门的。

原标题: 女子自行车丢失 去查监控不料“直播”另一辆被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