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男子改装射钉枪打猎 涉嫌非法制造枪支

2015-05-22 14:4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购买射钉枪、钢珠、铁砂弹等非法改装射钉枪到山林打鸟、兔等野味,殊不知已经触犯法律。近日,遂宁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破获三起涉枪案件,三非法制造、持有枪支年轻男子已经移送检擦机关,可能获刑。

4月底,新桥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内有人持枪打猎。经工作摸查,4月28日在新桥镇22岁男子陈某某家查获由射钉枪非法改制的枪支一支,钢珠68枚和铁砂弹200克、射钉枪弹68发。因为陈某某吸毒,4月28日对其强戒,5月12日枪支鉴定意见出来后,当日以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刑事拘留。

5月13日下午,经工作摸排,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在其家背后竹林查获藏匿的非法改装枪一支,由射钉枪改制。此外,还有一满瓶550ml矿泉水瓶铁砂弹。当日,蒋某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被刑事拘留。据了解,蒋某某,男,新桥镇人,今年刚好24岁。

无独有偶,5月13日下午,新桥派出所民警经工作摸排抓获一名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嫌疑人,29岁新桥镇男子张某某,系吸毒人员,同样查获由射钉枪改制的非法改造枪支一支,半瓶350ml矿泉水瓶铁砂弹和射钉枪弹99发。张某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已被刑事拘留。

据新桥派出所民警介绍,三人持改装枪打猎。目前,已经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可能被判刑。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尤其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四川在线记者 罗小单)

原标题:遂宁男子改装射钉枪打猎 涉非法制造枪支被移送检察机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