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实现每校至少拥有1套多媒体教学设备

2015-05-22 16: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2日讯 日前,《2015年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出炉。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将基本完成全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基本实现每校至少拥有1套多媒体教学设备。“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2015-2016学年新增参与教师5万名、“优课”1000堂。推进农村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基本实现全省职业院校“宽带网络校校通”。此外,今年还将启动初中化学及信息技术两个学科微课资源研发工作,并带动其他学科微课资源建设与应用。

根据教育信息化工作安排,今年四川将基本实现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全覆盖,其中宽带接入95%以上,拥有网络教学和学习环境。同时,“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2015-2016学年新增参与教师5万名、“优课”1000堂,使参与教师达到35万名、“优课”达到2000堂。此外,四川将进一步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推动各地开发本地特色资源,鼓励学校建设校本资源库,实现课堂教学的常态化、普遍性应用。

此外,今年四川省师生网络学习空间的开通数量将达到366万,使50%教师和30%初中以上的学生和5%小学学生拥有实名网络学习空间,并在教育教学中深入应用。同时,还将完成我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与国家平台的对接,实现国家平台资源及应用在我省的接入。

根据工作安排,四川将建立一批“宽带网络校校通”示范点。为此,四川将解决边远、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宽带网络接入,基本实现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全覆盖。并结合“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推进网络条件下的教学环境建设,基本实现每所中小学拥有多媒体教室。逐步提升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校际间的差距,有效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记者 陈淋)

原标题:今年四川将基本实现每校至少拥有1套多媒体教学设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