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韩国文化周有望下半年落地成都

2015-05-23 08: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期10天的活动将有望在下半年落地成都,活动涵盖了中韩明星合作、音乐剧表演、化妆品展览、电视摄影展等方方面面。

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虽然已闭幕,但双方的合作才刚刚开始。昨日,韩中文化中心、成都传媒集团、韩国文化产业论坛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未来,韩国文化娱乐活动将更加频繁地与成都互动,成都传统文化也将被更多韩国人熟知。记者了解到,韩国文化周有望于今年下半年落地成都。

盛赞东郊记忆

要把成都特色带回韩国

“参加中韩论坛,了解到成都产业规模十分宏伟;参观东郊记忆,发现成都的文化非常有特色。”在签署协议前,来自韩中文化中心、韩国文化产业论坛的嘉宾组团参观了东郊记忆,这个将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相结合的产业园区,让19名参观嘉宾叹为观止。

“非常好,既让人了解了成都的工业历史,又欣赏到美丽的老成都建筑。”朝恩文化财团会长金胜男表示,他非常热爱中国文化,来成都之前已经熟读《三国演义》,也一直想看看中国的老建筑,这一次属于“愿望得偿”。

“喔,我知道韩庚。”在东郊记忆明星墙,韩国东洋艺术剧场代表柳寅澤对墙上的明星手印图片很有兴趣,随即掏出了一根长长的自拍杆,饶有兴致地自拍起来。他的行为感染了身边人,很快,拍照声响成一片。

柳寅澤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三国演义》,迄今为止已经读了五遍,今天在参观东郊记忆后,感觉非常惊讶,能够将一个工厂打造为这样一个有特色的文化艺术区域,非常难得,“在韩国还没有这样的项目,希望把这些照片带回韩国,让更多人了解成都。”

搭建交流平台

韩国“乱打秀”可能来成都

“参观了东郊记忆,了解了成都这张‘城市新名片’的魅力,我们相信这是成都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柳寅澤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将自己剧场的音乐剧、话剧等带到成都,与川剧等融合发展。

柳寅澤的梦想今年就有望实现。在昨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韩中文化中心院长卢载宪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合作,共同发展,敲开更加深刻、更有高度的合作大门。

韩国文化周活动简案也在昨日同时公布。这个为期10天的活动将有望在下半年落地成都,活动涵盖了中韩明星合作、音乐剧表演、化妆品展览、电视摄影展等方方面面,“我们看好东郊记忆的艺术氛围和设备水平。”

在前日结束的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上,一段精彩“乱打秀”成为场内焦点。《乱打秀》以韩国传统文化“四物游戏”为题材,演绎厨房里发生的故事,它是韩国传统无言表演剧和现代表演元素的完美结合。“乱打秀有可能会来成都,我们在今年下半年有计划来成都演出。”韩国PMC Production 会长、 “乱打秀”创始人宋承桓有意向将这一文化表现形式引入成都,“最有可能在东郊记忆进行表演”。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叶燕

原标题:韩国文化周有望下半年落地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