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科普3D互动服务平台昨日上线

2015-05-25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从大熊猫基地到水井坊博物馆,从两栖爬行科普馆到LED科普体验基地……分布在成都创新土壤之上的111个市级科普基地,如何获取准确地理位置,并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地“游历”一番?即日起,随着引入“互联网+”技术建成的成都科普3D互动服务平台的正式投用,一“图”游遍科普基地将成为现实。

进入成都科普3D互动服务平台(http://kepu.cd168.cn/)“主打”的3D基地体验尤为醒目,点击进入,最先呈现的则是水井坊博物馆,拖动鼠标,动态捕捉生成的3D画面,让人如身临其境……“3D基地”是平台的亮点,采用全新的三维互动模式,将成都地区的科普场馆推送到互联网上进行立体化展示,让普通市民通过远端电脑或手机,足不出户实现身临其境的漫游。

“成都111个科普基地分布于各区(市)县,科普3D平台实则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分散的资源逐一串联,通过新技术让传统科普方式‘提档升级’。”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平台正在陆续生成科普基地数据档案,目前已经完成四川新生命干细胞库、水井坊科普博物馆等数十个基地的三维场景还原设计,涵盖了先进技术、低碳环保、现代农业、生命健康、食品安全、自然保护、防灾减灾、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进入3D互动平台首页,除了“3D基地”之外,“科普地图”“3D基地”“品牌活动”“成都创客”等互动体验板块一应俱全,“科普资讯”等互动区则关联最新科普动态。“科普地图”首次整合了成都全域科普基地分布情况,并集成多媒体信息,方便市民查询浏览。市民通过关键字的搜索,可以直接找到你想获得的科普场馆,各场馆的开放时间、预约电话、地址等信息一目了然。

据了解,成都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已启动“创新蓉城 科普一日游”系列科普品牌活动。在平台“品牌活动”专区,市民可通过“在线报名”方式参加相活动。

 

原标题:成都科普3D互动服务平台昨日上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