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更加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摆位

2015-05-25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VMMYUP27`SM%[PK718R)%T

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稳增长的一系列部署及相关文件精神,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前往双流县、龙泉驿区,督查调研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当前,成都发展站在了“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全新起点,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摆位,进一步提振精神、增添措施,以必胜的信念打好抗下行、稳增长这场“阻击战”,为全市、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成都万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万达联手腾讯、百度于去年8月成立的全球最大“O2O”模式电商公司。万达电商云基地今年1月启动建设,下半年将投入使用,主要功能为呼叫中心及为其他上下游企业开展运营维护、研发业务。精量电子(成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传感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在蓉业务实现了稳步增长。在了解两家公司的建设、运营情况后,黄新初说,双流县要把主要精力用于发展产业,大力提倡“马上就办”工作精神,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随后,黄新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双流县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与大家一起剖析了双流经济增速放缓的深层次原因。黄新初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都经济发展,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双流县要积极应对新常态下出现的新情况,在产业发展、投资拉动、改革创新和民生改善等方面,拿出新思路、新举措,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及时出台配套措施,切实解决发展新问题,早日实现止滑提速。

黄新初强调,作为全国经济百强县,双流发展基础是好的,困难和问题只是暂时的,要深入研究经济发展形势,有效拓展发展空间,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当前,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

一是全力稳增长。稳增长不是一项阶段性任务,而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促投资、促生产,积极引进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项目,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进一步做优存量、做大增量。要促创新、促创业,着力推进“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以源源不断的创新创业来保就业、促发展。要创新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使双流县城更好地和天府新区互联互通、形成共振,为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双流是人口大县,又是国际机场所在地,要通过培育新的消费模式,进一步创需求、促消费,强化内需对稳增长的推动作用。要创新政策,促进要素保障,结合三次产业发展实际,形成好的思路、新的办法,“挖湖养鱼”,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大力促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真正解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问题。要全面深化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改革,努力破除制约和障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切实调结构。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大力抓好工业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同时不断提升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城市长远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后劲。

四是认真转作风。要多到基层走一走,多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为企业营造无微不至的发展环境。

位于龙泉驿区(经开区)的成都蒂森克虏伯富奥弹簧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轿车用弹簧和稳定杆,为一汽-大众等整车生产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在参观车间生产时,黄新初说,汽车零部件具有很强的区域性,希望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更好地占领成都市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已在蓉投产一、二、三期项目,2014年生产整车60万辆。四期项目于去年底动工建设,今年12月将建成投产,新增15万辆整车产能。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黄新初说,近年来,公司为我市汽车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希望公司加快推进四期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大整车产量,更好地推动成都汽车产业发展。

黄新初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泉驿区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与大家一起研究龙泉驿区实现“汽车产量过百万、GDP过千亿、工业总产值过两千亿”预期目标的办法举措。

黄新初强调,龙泉驿区是我市汽车产业的核心区,也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城的奋斗目标,体现出了放眼全球的发展气魄。当前,要继续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更加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摆位,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在全市经济稳中求进中“扛大梁、挑重担、作贡献”。

一是转型拉动。目前,龙泉驿区是汽车一业独大,这既是优势,也是风险所在,要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围绕“强链补链扩链”,加快形成汽车“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真正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要按照“四态合一”理念,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实现工业化与城镇化两化互动、融合发展,同时,加快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进一步创造需求、促进消费。

二是多元推动。要深刻吸取汽车城市底特律的教训,进一步突出主业、发展副业,突出主业就是要实现汽车产业的集群发展、集约发展,发展副业就是要多业共兴、多点共振。要通过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更多优势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多元推动经济发展。

三是创新驱动。要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积极引入高端研发机构和顶尖创新团队,力争取得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重大带动力的科技成果,同时,积极营造宽容失败、鼓励开拓的社会氛围,让龙泉驿区成为“创意天堂、创客天下”,为产业升级提供动力和支撑。

四是政策带动。“林秀鸟自来”,政策对一个地方发展至关重要,有了好的政策,才能更好地聚集人才、资金、产品、产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发展特别是稳增长的一系列政策和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切实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五是改革促动。要全面深化各项改革,首先是行政体制改革,勇于革自己的“命”,该放的要放,该管的才管,真正做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要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宽财税渠道,通过财政杠杆撬动经济发展。要加快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做好文章。

六是精神调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我们不仅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还要引领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关键,就是要打破过去抓经济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大力创新发展理念、思路和办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敢于担当、勤于任事的品格,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抓好经济发展工作,还必须强化要素保障、组织保障,确保真见成效。

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发参加督查调研。

 

原标题:黄新初:在双流县龙泉驿区督查调研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更加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摆位 为全市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