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媒体: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促两国友好交流

2015-05-23 09: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中韩两国是亚洲的两大领先经济体。在四川成都召开的中韩企业高峰论坛汇集了两国著名政要、知名企业家和经济学家,进一步深化了两国的密切联系。

5月19日—21日, “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主题为“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

去年11月,四川省省长魏宏访问韩国,为落实魏宏省长与韩国方面达成的共识、深入推进韩国与我省交流合作,成都主动与韩方对接,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论坛经中国每日经济新闻与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深入洽谈,推动将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创办的、有“亚洲达沃斯”之称的“企业家高峰论坛”移师成都。500多名中韩政要、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出席本次活动,其中包括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

本次论坛探讨的主要内容是如何深化中韩两国关系。两国希望在今年上半年签署一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专家指出,这份协定将推动两国的双边贸易和经济发展进入新纪元。

一衣带水的中韩两国素为邻国,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文化交流。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环境下,亚洲一直是最具活力与发展前景的地区之一。目前亚洲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甚至超过了50%。

中韩两国已于今年2月签署了初步双边自由贸易协定。2012年5月,双方开启自由贸易协定(FTA)对话,直到去年11月,关于FTA的协商才结束。

世界知识论坛素有“亚洲达沃斯论坛”之称,始于2000年10月。论坛旨在凸显分享知识的重要性,促进全球经济平衡发展。

韩国总统朴槿惠、前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均曾出席论坛并发言。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常务董事朴裁炫表示,论坛的主题契合中国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朴裁炫表示,许多韩国企业都对中国的西部发展战略非常感兴趣,且计划在中国西部进行投资。

中国每日经济新闻主编陈海泉表示,论坛将促进中韩两国企业家的交流,鼓励两国企业投资成都和四川,并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西部的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

参加本次活动的韩国企业涵盖制造、百货、金融、娱乐、通信、电子商务和物流等多个行业。其中大部分为世界500强中排名靠前的企业。

韩国七大著名企业的代表均参与本次论坛,包括三星、现代、LG、SK集团和POSCO。

“论坛吸引了约50家大型韩国企业的100名高管,这简直史无前例。”朴裁炫表示。

超过100家中韩企业就“一带一路”战略提供的机遇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诸多主题,比如FTA世纪的中韩经济合作模式和在中国西部地区的投资经验。

在电影、电视和文化产业分论坛上,众多知名企业家、导演和电影电视明星探讨了两国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合作问题、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制作与推广问题,以及新技术对传统娱乐产业的影响。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成都作为今年的论坛举办地,朴裁炫这样说道:“世界知识论坛聚焦全球化和知识共享,而成都很有可能帮助论坛实现这一目标。”

据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已有100多家全球知名的IT公司落户成都。

朴裁炫表示,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开发战略的重要核心,还在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长江经济带”的蓝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都已开通了82条国际航线,而且已有262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据成都统计局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成都新签约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2个、总投资46.41亿元人民币(7.478亿美元);投资5亿元以上特别重大项目38个、总投资341.10亿元,占全部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投资额比例接近四分之三。

4月,成都与大连万达集团签署了一份重要的投资协议,万达集团将投资约1020亿元人民币,在未来5年打造一批文化旅游、医疗服务、电子商务和城市服务的综合项目,创下了单家企业在成都的投资额纪录。

现代汽车和SK集团等韩国领先企业也发布了在成都的运营计划。

陈海泉表示,企业高峰论坛有望给成都以及其他城市带来新的商业机遇。

(原载《中国日报》2015年5月22日10版)

原标题: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亮相成都 促进两国友好交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