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在农家乐钓鱼抛线触电身亡 家属获赔51万

2015-05-25 07:27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8月中旬,陈某与朋友相约至一农家乐钓鱼。下午3点多,陈某起杆、甩杆时,把鱼线甩到正上方的高压线上,致陈某触电当即死亡。

今年1月22日,死者家属将农家乐与电力公司起诉至永川法院,要求赔偿各项费用共计73万余元。

法院审理查明,陈某所触电线为10KV高压线,发生触电事故时,电杆的编号、警示标志不明显,电力公司在附近没有设置安全标志,作为高压线的经营者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而农家乐经营者,在修建农家乐时,明知有高压线从其鱼塘上方穿过,仍然擅自修建鱼塘,导致存在安全隐患,且未设置足以让垂钓者警醒的安全标志,也应承担赔偿责任。而陈某作为成年人,在钓鱼时应当对周围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或危险进行观察,自身也具有过失,应相应地减少二被告的责任。

记者21日从永川法院获悉,一审判决中,农家乐经营者承担40%的责任,赔偿29.34万元;电力公司承担30%的责任,赔偿22.01万元,陈某自行承担30%的责任。死者家属获赔超过51万元。

原标题:钓鱼抛线触电身亡 家属获赔51万余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