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老旧建筑空调外机安装混乱 过道成水帘洞

2015-05-28 12:0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宋先生父母家的单元楼过道上方布满空调外机

某商用建筑外墙的空调外机距离地面很近

李某因所住酒店的空调积水而滑倒,受伤为十级伤残。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一审依法判决被告方酒店赔偿李某12万余元 (天府早报昨日报道)。夏日里,空调外机排水很常见,谁可能也没想到会引发一场官司。那么,在城市的其它角落里,是不是还有类似安全隐患呢?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庆云南街、玉双路等建筑相对陈旧的街道上发现,空调大多使用多年且老旧,其滴水和噪音对周围居民有所影响。

关于建筑外墙安装空调外机是否有相关规范呢?类似扰民问题该如何解决?

问题一:噪音

“晚上滴滴答答,让人睡不着”

昨日下午,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的部分街道。在庆云南街、玉双路等地,发现一些建筑相对陈旧的街道上,空调室外机看上去大多使用多年,有的是好是坏也不清楚,有的下面路沿还能看到干了的水渍。

在玉双路,一排楼房的空调室外机距离似乎过于紧密,3号院坝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爷告诉记者:“隔壁空调室外机就放在安装有防护栏的阳台上,隔壁阳台邻近我们家卧室。晚上一开起,跟鼓风机一样,太影响睡眠了。”

随着天气转热,空调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空调滴水、发出噪音的现象估计应该是屡见不鲜。

高大姐是一环路东四段旁菜市一条街上售卖水果与炒货的商贩,她说:“每天大多数时间是在铺子里,但回到租住房有得烦。”原来,她家楼上的住户空调排水可以滴一整夜,“一直滴滴答答,吵得人睡不着。”

说小也小,滴水的声音到底算不算个事?高大姐没有找楼上住户和物管商量过,“我想着是小事,本来也就是回去睡个觉,就算了。”

问题二:积水

“空调外机一排,过道成‘水帘洞’”

在一环路东三段的一家中等规模超市外,只见空调室外机正在嗡嗡地运作中,距离室外机不到1米的距离,有一排供人休息的长椅,那里坐了几个正在聊天的老年人。

而从1997年开始就住在武侯区棕南正街的宋先生表示,他的父母现在也住在那里,他注意到那条空调积水滑“伤”住客的新闻了,自己也很关注,“因为安装空调没有规范,安装师傅想在哪里安就在哪里安。”比如他们小区,进单元门是一段约2米宽的过道,而两边楼上就装了不少空调外机,“只要天气热,过道间就跟‘水帘洞’一样,空调水一定会滴在身上,除非很小心地躲。”

宋先生还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积水过多,哪天年迈的父母不小心摔一跤该怎么办,那可不是什么小事,到时候找哪个负责?

原标题:不合理不专业有漏洞 成都一些老旧建筑空调外机安装秩序混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