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司机没地方休息1107路停开?公交公司:不会停运

2015-05-29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07路运行线路

1 望江楼公园站

2 四川大学站

3 望江路站

4 太平南新街东站

5 宏济中路站

6 宏济新路西站

7 宏济新路口站

8 莲花北路东站

9 莲花一区站

10 莲桂西路站

11 顺江路站

12 三官堂站

13 河滨路站

14 望江楼公园站

“听说1107路社区公交要停开了?”昨日,1107路社区巴士成为住在望江路附近许多市民关注的焦点。这条途经望江楼公园、四川大学、三官堂等站点的公交车,由于司机没有休息站点,乘客已经连续两天被频繁问询“该不该停”。昨日,该条线路运营公司———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条线路不会停运,目前公司正在与附近社区寻找司机休息的地方。

疑问

司机无处休息

1107路社区公交要停运?

昨日上午10点,在望江楼公园锻炼结束的高大爷刚刚坐上1107路公交,就听到司机的问询,这条线路该不该停运?

司机的问询让高大爷十分紧张,他告诉记者,1107路环线是从成都望江楼公园出发,途中经过四川大学、望江路、太平南新街东、宏济中路等14个站点,非常方便,“此前到四川大学要从红瓦寺走过来,现在直接就到。”

1107路真的要停开吗?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望江路,三辆1107路正停在望江楼公园门前。司机胡德清告诉记者,并不清楚1107路是否要停运,不过该线路确实面临问题,由于司机没有休息的地方,已经影响到正常工作生活。

“没有地方喝水、吃饭、上厕所。”胡德清告诉记者,该条线路去年11月正式开运,共有六辆车,每天早上七点出发,晚上九点停运,司机们每天要跑16-20次,每次休息时间只有十多分钟,午餐和晚餐也需要在工作线上解决。此前,他们喝水、吃饭、休息都在与望江楼公园相距数十米的加油站里,十多天前,加油站以安全因素和没有付水电费为由,拒绝了他们继续休息,“现在上个厕所都要走6分钟,中午、晚上只有吃冷饭。有时候天气热,饭都馊了。”

“已经有半年了,欠了几千元。”该加油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司机们的确在此休息,欠了数千元的水电费。

回应

不会停开路线

正在寻找休息站点

“这趟车一边是武侯区,一边是锦江区。”胡德清告诉记者,司机们的休息费用并不贵,每个月只有几百元,“我们觉得武侯区和锦江区应该一边付一半。”

“这趟车不会停开。现在的问题是需要找个休息的场所。”1107路车队队长王毅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与望江社区协商,为司机们寻找休息站点。

“司机没得地方休息的确是个问题。”1107路运营公司———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司机休息是公交公司时常面临的问题,社区公交更为困难,“社区公交在小区附近运行,不容易有合适的休息点。二是社区公交一般只有几个司机。希望社区帮忙解决,”

“还没有合适的地点,但正在积极寻找。”该负责人表示,社区公交线路不长,休息点的原则是在循环的线路上,找一个可以解决司机们吃饭、喝水、上厕所的地方,“比如商铺、小区门卫室等。”

该负责人表示,此前社区公交的休息站点一般为医院门口、小区门卫室或者相隔不远的公交总站。如果1107路最终定下的休息站点离目前的起止站点较远,则可能修改线路,“不过现在的站点也会全部覆盖。比如此前的1026路,就因为司机的休息室改变而改变起止点。”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叶燕 摄影报道

原标题:司机没地方休息 1107路要停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