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高考今年网上评卷 10个注意事项值得关注

2015-06-05 19:2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四川省普通高考(含藏文、彝文一类模式高考和藏文、彝文加试)、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考试各科全部实行网上评卷。因此,考生在答题时,应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考生在答题卡上作答,须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并严格按照注意事项的规定执行。

2、答题前,考生须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座位号,并在答题卡背面左上角用2B铅笔填涂自己的座位号。缺考考生的缺考标记由监考老师填写,考生禁填。

3、条形码粘贴办法:

①开考前分发答题卡后,由监考老师依次将每位考生的条形码粘贴在其答题卡指定的红色条形码框中。条形码一律横贴,即按条形码中的准考证号在上、姓名及座位号在下的方位粘贴。

②考生须认真核对条形码,若发现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与本人不符,应立即举手询问。

③考生条形码为扫描中识别考生信息的主要依据,考生应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形码上面写画。如条形码有损坏、错贴或被涂污,考生应报告监考员,但对条形码不作任何处理。

4、开始作答时,注意答题用笔:选择题部分须用2B铅笔规范填涂;非选择题部分使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书写。考生书写时字迹应工整、清晰,不得使用铅笔、红笔、蓝色钢笔或圆珠笔等规定以外的笔答题。

5、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描清楚。

6、由于在图像处理过程中,计算机通过扫描软件根据图像定位点的定位将考生答题准确无误的生成特定的图像文件,所以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7、答题卡的答题区域为每道题的答题范围。评卷教师根据评卷分工,分别对某一题的答案进行评阅,每个答题区域外的任何字迹在分发给该题的评卷教师时都将不显示。因此,考生应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的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答题区域的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

8、答题时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改错或用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9、保持答题卡面清洁,不得折叠,不得撕破。

10、藏文、彝文一类模式高考部分科目为两张答题卡,考生应注意清理并在相应题号答题区域作答。(记者 陈淋)

原标题:四川高考今年网上评卷 10个答题注意事项值得关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