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生态带 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美食街入规划

2015-06-09 07:5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通常会考察一个地方人才结构的稳定性和生活幸福指数,成都在这两点上都不错,特别是人才结构基础非常好。”

——国科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承晋

微风习习的河湾两岸,芦苇沙沙摇摆,和潺潺流动的河水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而远方起伏的山丘又加入了一份宁静,这样自顾自的动静之美,仿佛提醒路人“我们才是主角”。没错,这里就是锦江生态带。开工近一年,这个依托生态文化基底,以构建最具魅力滨江开放空间为目标的项目,已基本完成一期工程建设,相关配套设施也在规划中,其中包括美食街。观着风景、品着美食,将来,成都人能感受到一条更生态、更亲民的锦江。

事实上,锦江生态带项目只是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基础建设的冰山一角。环兴隆湖而建的成都科学城、未来西博会的永久会址西部国际博览中心……放眼新区,涉及生态、会展、交通等多个民生领域的基础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新区的基础骨架正在逐渐成形。

A

锦江生态带

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美食街入规划

沿着天府大道南延线一直往南,路过华阳,起于华牧路、止于成昆铁路货运外绕线,总长度约11公里的锦江生态带项目进入视线。成都晚报记者昨日在该项目正公桥段看到,6米宽的滨江步道铺设完毕,两岸滨江路也已具备通车能力,20余名工人正在抓紧进行沿岸的绿化施工。“为了让工程推进得又快又好,我们每天保证1000多名施工人员在整个沿线加紧施工,并配备了近100台挖掘机、装载机。”成都天投集团项目工程师李开红说,该项目一期工程无障碍段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加快河道整治、河体、水闸的土建部分进程,二期工程以锦江桥梁建设为主,现正进行方案设计。

不仅是风景,未来的锦江还将有更多的玩耍方式。“锦江生态带治理项目的配套设施也在稳步推进,河湾处都将建大小不一的广场。”万俊义来自中国水电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在该项目部担任副经理,据他透露,由于云龙湾处地势相对更平坦开阔,还规划了一条美食街,以后来游玩的市民在选择上会更加丰富。

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锦江生态带遵循“以水兴业,以业聚人”的理念,以锦江整治和生态景观建设为重点,将合理布局产业功能和公共服务配套,未来会形成“一江、两岸、三区”(华牧路-沈阳路“现代服务产业聚集区”、沈阳路-武汉路“休闲及创意产业聚集区”、武汉路-铁路货运外绕线“滨水商业商务区‘RBD’”)的滨水城市形态。

B

成都科学城

首批核心企业 最快明年春夏入驻

“我们通常会考察一个地方人才结构的稳定性和生活幸福指数,成都在这两点上都不错,特别是人才结构基础非常好。此外还有成都科学城良好的环境条件。”4月底的成都天府新区签约仪式上,国科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承晋难掩对成都科学城的喜爱,透露一期项目刚签约,二期项目的洽谈就已启动,既有研发又不缺运营,还将有三期项目,所有项目都选址于成都科学城,未来这里将成为1500人-2000人规模的国科微电子“天府大本营”。

让杨承晋不停点赞的成都科学城,是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创新研发产业功能区的起步区,未来将循着“创新为魂、科技立城”的理念,规划打造成吸引央企、跨国公司科研中心和知名高校院所的集聚地。

“创新中心是成都科学城的首个示范性项目,是以高科技产业、金融产业、互联网技术等为支撑的现代企业园区,其核心区企业总部11栋建筑本月底就将全面封顶,今年底可交付使用。”成都天投集团开发公司副总工张军表示,该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包含企业总部园区、财富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天府创客产业孵化器,建成后可容纳400至500家企业入驻,就业人数超过5万人。目前,除1号楼建筑还在施工外,核心区企业总部的10栋建筑都已完成封顶。这意味着,签约落户成都科学城天府创新中心企业总部园区的企业,首批最快明年春夏季节就能入驻。

C

西部国际博览中心

主体工程有望今年底封顶

确保明年西博会投运

天府广场向南25公里,正公路以南、铁路货运外绕线以北的位置坐落着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的中心——秦皇寺中央商务区,这里承担着打造总部经济、会展会议、商业商务等重任。就像撑杆跳一样,正在加快建设的西部国际博览中心就是其重要的支撑。

“目前,项目施工现场共有4500名工人,已完成施工总工作量的35%,包括地下室、地上钢结构主体及展馆屋面桁架安装。正在进行网架及二次结构施工等工程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封顶有望今年底完成。”成都天投集团项目部现场工程师莫华荣介绍,所有工人现在都在加班加点保证作业,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明年的西博会将首次在此举办。

“它未来将成为国际商品展览展示交易、国际会议和国际商务‘三大中心’。设计上将体现前瞻性,以推动四川、成都会展经济进一步发展。”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作为成都天府新区的核心项目,具有现代会展功能、区域支撑功能、现代服务业创新功能和西部及四川形象展示功能,正在把展览中心与相邻的立体交通、酒店、写字楼、商业等配套服务设施进行统筹规划、同步建设,形成配套完善、产城一体、宜商宜业宜居的会展功能区。成都晚报记者 刘依林 摄影 黄尚斐

原标题:观景品美食 锦江生态带有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