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正式发布

2015-06-12 08: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6月11日下午,《四川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成都正式发布。发布会上,由新华网四川频道负责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四川新媒体联盟”同步上线,将成为四川政务新媒体的分享分发、互动互助的体系。

此次发布会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新华网、新华社四川分社共同主办,旨在促进四川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进一步了解新兴传播媒介和平台的发展趋势,推动各级账号之间沟通交流,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务新媒体工作,提升政务新媒体运营质量。全省21个市州宣传部门、20余个省直机关、全省政法系统的主要负责人共聚一堂,分享政务新媒体工作的经验和心得,探讨四川政务新媒体的未来发展之路。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4月30日,四川省县处级以上单位共开设认证政务微博账号8500余个,微信账号2300余个。其中省直机关开设微博账号46个,副省级市、地级市外宣部门开设官方账号34个,各区县外宣开设账号127个。

据介绍,《报告》采用新华政务直通车数据分析工具,涵盖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4月30日的四川省各级单位政务微博、微信运营数据。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根据传播指数、受众指数、互动指数、内容指数、集群指数、成长指数等指标选取了2000家单位的政务微博、微信做深度分析。

从各个榜单的情况来看,在市级单位中,“成都发布”、“微博德阳”、“宜宾发布”、“达州发布”、“遂宁发布”排名前列。其中,“成都发布”运营表现稳定,内容质量充实、活动组织较为成熟,其运营综合指数在四川省市级单位中排名第一;在省直机关政务单位中,“四川发布”、“四川共青团”、“四川公安”、“四川气象”、“四川省旅游局”等单位排名前列,其中,“四川发布”运营综合指数在四川省直机关单位中排名第一,成为四川省政务新媒体的领头羊。

《报告》认为,以政务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政府“网络问政2.0时代”如期而至,只具备发布功能的传统网络问政方式成为“明日黄花”,难以满足民众对于权威信息的阅读需求和渴望实现网络“政民互动”的夙愿。从2015年四川省政务微博、微信的运营表现判断,聚合了新闻发布、政务信息公开、舆论引导、文化传播、政民互动、便民服务、网民沟通等多种功能的政府社会化媒体综合传播形态已经初见端倪。四川省各级单位在微博、微信运营过程中,积极践行创新思维,在坚持政府新媒体运营原则的前提之下,重视内容建设,融入多元化的新媒体元素。更加注重时效性、服务性、亲民性、互动性,树立了以民生为本的良好网络形象。

《报告》建议,在今后的政务新媒体建设中,四川省各政务部分应着力机制体制建设及完善考核体系、对接“双微”平台以推进政务新媒体综合发展、遵循网络传播规律并大力引入新技术。

此外,发布会上还颁发了“2015年四川省直机关政务新媒体影响力”、“2015年四川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等一系列奖项。

据悉,《四川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将定期公开发布,全面助推四川政务新媒体的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