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阳“熊猫血”产妇大出血 德阳市民深夜献血

2015-06-15 17:2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深夜到医院献血的市民(图据网络)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15日讯 “我嫂子剖腹产大出血,急需RH阴性血,请大家帮帮忙。”6月13日晚上,绵阳的杨先生在网上发出一条求助信息,原本以为没人关注,没想到没多久就有人来到医院献血,有的还是德阳人。今天,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到杨先生,他表示,他的嫂子张女士正在医院休养,母子平安,非常感谢那些深夜还有医院献血的好心人。

据杨先生介绍,他的嫂子张女士39岁,是一名高龄产妇。当天晚上,他的嫂子在绵阳市中心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产下一名男婴,七斤多重,没想到发生大出血。

“手术室准备了400毫升的血,但是根本不够。因为产妇失血达到2300毫升,医生称至少需要输血1500毫升才行。”杨先生说,他的嫂子是RH阴性血,这种血找起来不容易,而当时医院和血站都没有了。

一方面医院和血站在想办法找RH阴性血,另一方面杨先生一家也在找血。无奈之下,晚上11点11分,杨先生通过手机在网上发了一个求助信息,希望有人能到医院献血。

“时间都这么晚了,真没想到,还真有人来医院献血了,真的很感谢他们。”杨先生说,一共来了8个人,不仅有来自当地的,还有来自德阳的。在他们的帮助下,采购了足够的血,挽救了他的嫂子生命。据了解,目前,张女士母子在医院休养。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来自到德阳罗江的肖女士。对于深夜赴绵阳献血一事,肖女士笑着表示,不用采访和宣传,这些都是小事情。

“我在网上无意间看到的,然后12点过就赶到了医院。”肖女士说,罗江和绵阳离的很近,既然能帮忙就应该帮一下,抽一点血就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所以就赶赴绵阳去献血了。(记者 周鸿)

原标题:绵阳“熊猫血”产妇大出血 德阳市民深夜献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