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9岁男孩打工多年为父治病 婉拒他人好意

2015-06-17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救重病父亲,19岁的李成龙打工3年,本月初父亲临终发来感人信息。16日,回家料理完父亲后事回到成都的李成龙顶着重感冒,早早便来到餐饮店上班。同时,被他感动的一家美发店老板也来找他谈收徒授艺一事。最终,李成龙决定再在餐饮店干一年,之后才考虑去美发店学艺。

16日清晨6点半,李成龙便起床了。洗漱完毕,他提着装有腊肉、核桃的塑料袋向餐饮店出发。9点左右,工友们到齐,店里热闹起来,李成龙把带来的核桃分给大家,室友则拿出一件外衣给他披上:“捂下汗,感冒好得快”。

张良是成都一环路东五段一家美发店的店长,几天来,他一直在等李成龙从老家回来。“我是做美发的,我们这个行业,只要你认真学,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见到李成龙,张良开门见山地说,“我想收你为徒”。

李成龙有些局促,连说几句“谢谢”。张良向他详细介绍当学徒的情况,不交任何费用,店里包吃住,“时间越长,技术越好,工资就越高,15年以上的造型师,月工资能拿一万多。”

李成龙想了想,并未当场答应,“我现在还不能走,我要在这家餐饮店再干一年,才对得起我的老板。”随后,两人互留了电话,商量来日细谈。(记者 刁明康 雷远东)

原标题:在餐馆再干一年才对得起老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