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初一:我投资30万去做一根狗狗牵引绳(2)

2015-06-17 15: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寻找加工厂

3

最初到东莞,我住的是酒店,而后了解到要待上半年,我选择了短租房。就像许多创业故事里写的一样,我也曾连续一个半月吃泡面,兜里摸不出500元,在电话里对老婆说房间里没有空调,条件非常差,她半信半疑,视频通话后,她哭了好几场。

最难的是加工。为了确保产品的自主研发性,我在东莞寻找代加工工厂,这一找就是半年。

我想先定一批货试验来考察下市场,那当然就得用最少的投入;而工厂一般不会接受小额加工,因为开一次机器就会涉及到劳损、折旧等现实问题,基于这点,许多工厂都不愿意接招,实力雄厚的大加工工厂其接受的订单是以千万元起,对我来说遥不可及。

选择、选择、再选择。半年来,我在东莞的代加工工厂圈里也混成了“老油条”,2015年上半年,终于和一家小型代加工工厂达成合作意向。跟它谈了大半年,老板终于接受了我第一批30万元的牵引绳订单。

4、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

4

一条牵引绳,价格从几十上百到上千不等,如何保证在市场上的良好口碑和不俗业绩这才是关键。

通过调查对比,我发现同类商品中,“Cerberus”要比欧美同等质量牵狗绳价格低,比国内同价格牵狗绳质量好。

国内大多牵引绳都是麻布材料或塑料尼龙,由于其成本偏低,实用性舒适感不强,我认为其不具备竞争力,不愿意做这样的产品,其市场价格从10多块到80、90不等。

外国的牵引绳则多数采用高纤维材料,利用高科技专利对牵引绳进行加工,其市场价格从200多至上千元不等。

综合考虑下,用SBR料制作的牵狗绳,其性能材料舒服度偏中上游,价格暂定100至200元间,相比之下,优势便显现出来。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和厂商谈好价格,机器正式运转开工,首批30万元的货即将正式下线,发到成都代理商手中。

5、为什么要创业?

折腾是从07年夏天开始的,大学毕业后我成了一名小北漂。面对编不完的程序,写不完的代码,我觉得日子望不到头。

一年后的某天,奶奶病重的消息突然从贵州传来,我慌忙交接工作,即刻启程回家,无奈两小时四十五分钟的行程后,我没能和她老人家见上最后一面。

为了离家人更近,我辞职来到成都,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从讲师做到区域经理,六年时间里,我在这里买车买房,结婚生子,落地生根。

我认识了很多人,聊了很多天,不同是,以往聊的都是代码,现在谈的是保险。同样的日子一天天重复,仿佛又回到了六年前望不到头的日子,我想辞职了,这才有了牵引绳。

当项圈设计样稿被加工出厂后,大批样品摆在眼前,成就感盖过了所谓的辛酸。就像“Cerberus”这个名字一样,我希望顾客能用它管住狗狗;另一方面,“Cerberus”其实也是我创业之路的挑战,驯服了“Cerberus”,我就是大力神赫尔克里斯。

 

原标题:成都创业指南|初一:我投资30万去做一根狗狗牵引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