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武侯区1-5月新签约引进13个重大项目

2015-06-24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派出招商小分队,揽回重大项目……昨日,记者从武侯区获悉,今年1至5月,该区成功新签约引进13个重大项目,完成内资175.42亿元,完成外资33156万美元,其中有5家世界500强企业直接和间接参与投资,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武侯区以加快“三大区域”建设,优化“3主导+1特色”产业体系为重点,着力于破解中心城区发展瓶颈,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确定精准的目标客户群,通过改变传统招商引资模式,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区域优势被充分激活,吸引了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优势企业入驻。

驻点招商

向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外派人员

围绕“一二三四”发展战略,武侯区加快招商引资政策的创新,深入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该区制定了《选派干部驻外招商办法(试行)》和《驻外招商干部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建立起驻外招商工作机制,结合产业特点和优势,针对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等重点地区的重点企业实施外派人员驻点招商新模式。

据了解,武侯区选派了一批有闯劲、有能力、愿干事的招商骨干分赴北京、天津、上海、厦门、深圳等地开展驻外招商工作。今年以来,该区驻外招商干部对接了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中国投融资集团、日本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商会及企业,并组织投资商赴成都投资考察,有效促进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联盛纸业、广州无线电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创新服务外延,在服务过程中及时掌握了企业新的投资需求,进而拓展招商引资的信息渠道。”武侯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区驻外招商干部还与上海市安徽商会、四川大学上海校友会、深圳市区域经济协作促进会等83家商协会及驻外机构建立联系,采集企业投资信息120余条,成功促成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企业赴武侯投资考察,充分发挥了驻外平台推介宣传、信息传递、项目促进的作用。

专题推介

小分队奔赴国内外定向招商

摆脱传统招商模式的“等、要、靠”,武侯区充分利用省、市投资促进活动平台,对外宣传武侯。结合目标企业、主导产业和载体资源三要素,今年,武侯区先后举办了“成都·武侯(天津)知名企业恳谈会”“环渤海知名企业四川行武侯交流恳谈会”“中外知名企业武侯行投资说明会”“2015年成都武侯(新加坡)现代服务业恳谈会”等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招商引资成绩。

据悉,在“中外知名企业武侯行投资说明会”上,武侯区与保利地产集团、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达州昊华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高层就“三区一城”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共计签约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达226.5亿元人民币。

该区区领导还率队赴天津、青岛、上海等国内城市以及新加坡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促进了中信信托投资项目、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北京金隅大成武侯城市综合体等重大项目落地;推动了交银康联人寿保险四川总部项目、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公司等总部项目签约;加快了四通环保总部基地、泛悦国际项目、中粮·成都大悦城等50个项目建设。

产业聚集

重大项目引入产业功能区

自武侯区确立“3主导+1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以来,大力发展以总部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商务商贸业、科技研发服务业、新兴房地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创新发展以文化、生态为特色的都市休闲旅游业,促进了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的聚集发展。

据悉,今年1至5月,武侯区新签约引进13个重大项目,完成内资175.42亿元,完成外资33156万美元,其中有5家世界500强企业直接和间接参与投资。

“这些项目集中分布在四大产业功能区,而且重大项目所涉及的产业均符合区域发展定位。”武侯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着力引进符合产业功能区定位的高端产业业态,并始终把提升投资环境作为对外开放的首要任务,强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空间的储备和拓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境内外投资者关注。截至目前,落户武侯区的世界500强企业达64家,涉及金融、商务服务、房地产、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

蒲振韬 本报记者 张渝 文/图

原标题:武侯区1-5月新签约引进13个重大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