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被车拖行十多米 民警抓获毒贩

2015-06-26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举行的成都市“禁毒人民战争突出贡献奖”颁奖典礼上,一个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身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是大邑县花水湾派出所民警顾兴庆。

今年1月26日,根据前期工作,花水湾派出所掌握了当晚有人在晋原镇迎春广场进行毒品交易的线索,教导员赵家斌制定抓捕方案后,带领民警顾兴庆、陈文树、张世军驾驶两辆汽车赶往晋原镇迎春广场设伏。

22时许,一辆黑色丰田轿车驶入设伏民警视野,靠左停靠在迎春广场旗杆旁路边,购毒人进入车内。按照既定计划,赵家斌和陈文树分别开车从前后截住贩毒轿车,在街边设伏的顾兴庆和张世军就从左右两侧迅速包抄实施抓捕。

“警察,不许动!”顾兴庆左手迅速拉开驾驶室车门,右手抓住司机余某的衣领往车外拽。“别理他,快倒车,撞死他!”坐在副驾的嫌疑人叫道。余某猛打方向,车尾向右加速后退,将顾兴庆撞倒,顾兴庆抓余某的右手从领口滑落,但他又迅速抓住余某的腿。短短几秒钟,车已退到街对面车尾被花台挡住,这期间,张世军在车右侧用警棍狠砸挡风玻璃,希望破坏驾驶视线逼停轿车救下战友。与此同时,赵家斌立即下车,冲到贩毒车驾驶室一侧将枪口对准余某:“不许动,警察!”陈文树驾驶的车已从街对面迅速横插过来,挡住了轿车的去路。虽然轿车被前后堵死了,但疯狂的毒贩仍负隅顽抗,开车冲撞前面的围堵车。

“砰!”鸣枪示警,箭在弦上。清脆的枪声打破了夜的宁静,就在所有人被震慑的瞬间,已被车拖行10多米的顾兴庆配合赵家斌将还没缓过神来的余某拽出轿车。随后,顾兴庆被送往医院,他左侧第十二肋骨和左腿髌骨骨折,背部、右脚和左脚踝大面积擦伤。

拨打86613333-1,推荐“最美警察”

市公安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首届“成都榜样·最美警察”推选活动已经启动,即日起,市民可拨打成都商报热线86613333-1,讲述你所知道的优秀警察故事,推荐他/她候选“最美警察”。此外,也可访问新浪四川、腾讯大成、成都全搜索网、成都公安公众信息网、成都文明网等网站和“平安成都”微博、微信平台、成都商报客户端、成都手机报等推荐和关注“最美警察”。

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 实习生 任毅

同步播报

成都中院:依法应判死刑的,坚决判

成都中院前日召开“6·26”国际禁毒日新闻通气会,成都中院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处处长毛宇健称,对主观恶性大、社会危害严重的毒品犯罪的组织者、指挥者和毒品犯罪的累犯、毒品再犯等,依法应当从严的,坚决重判;依法应当判处死刑的,坚决判处死刑。

昨日,内江中院受最高人民法院委托,依法公开开庭宣读了对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的罪犯李开八的死刑复核裁定,并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的执行死刑命令,以注射方式对其执行了死刑。

李嘉 夏旭东 徐贵勇 祝颖哲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周茂梅

原标题:被车拖行十多米 民警抓获毒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