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电马儿车牌被盗 交警提醒:报案注销原号

2015-06-25 0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24日,市民刘女士电动车车牌被盗,目前她已经报案。 

24日,成都建设北路二环路路口市民在流动车管所上电动车牌照。

成都交警提醒:电动车号牌丢失后要及时报案,按正规程序补办,严禁使用“套牌”

6月23日,成都市民刘萍的电动车牌照被盗。上派出所报案,因金额太小且警方第一次接此类案件,刘萍暂时只领到一张“情况说明”。拿着证明到上牌点补办,工作人员告知,一张身份证只能申领一个牌……

24日,辗转多个上牌点无果后,刘女士来到成都市交警三分局咨询,最终在交警的帮助下进行了销号、补领了牌照。电动车牌照咋会被偷了?什么人需要这种号牌?“套牌”是否已现身市面?华西都市报记者对此进行走访调查,发现电动车牌照被盗并非个案。

市民郁闷

电马儿车牌被盗

在成都市林荫街附近做生意的刘萍,于去年9月花了2300元买了一辆电动车。今年1月,按照要求,刘女士到附近的胜利新村上牌点办理了通行证,并领取一个号码为“川A179322”的牌照。

6月23日一早,刘萍出门办事,车骑到人民南路三段时出了问题,刘萍将车停到路边的非机动车停靠点,给厂家打了电话,请求派工作人员来修理。

挂掉电话后一个多小时,售后服务人员来给她进行了处理。“车修好了,他(售后服务人员)突然问,你还没上牌照的啊?”在售后人员的提醒下,刘萍才发现,悬挂于车尾的牌照不知去向,四下寻找,一无所获。

刘萍赶紧骑车到华西坝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告诉我,这种事情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而且由于金额太小,才10块钱,只能暂时帮我开个牌照被盗的情况说明,之后再慢慢调查。”

补办牌照

身份证无法二次上牌

拿着派出所出具的情况说明,刘萍来到第一次上牌的胜利新村上牌点。

工作人员先问她是不是第一次上牌,得知已上过一次后,便告诉她,一张身份证只能上一辆超标电动车牌照。“你的车是超速、超重,而且没有脚踏板的车,按照规定是没法再上牌了,建议用你男朋友或者父母的身份证上。”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这样说。

“如果用其他人的身份证上牌,出了事故咋划分责任呢?”刘萍问。考虑再三,刘萍骑着车,准备到其他地方补办。但另外两个上牌点,依然没有更好的办法。

东光小区附近的上牌点工作人员还友情提醒她,截止到6月30日就不办理了,以后无牌骑上路要被严厉处罚。

注销原号得以补办找到交警

上不了牌,刘萍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交警身上。“如果在交警那里都上不到,这个车我只有运回老家,便宜卖给亲戚朋友了”。

刘萍来到成都交警三分局,负责办理牌照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让刘萍出示了警方开具的情况证明、通行证和身份证。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带领刘萍对车辆进行拍照,并重新填写了一张上牌申请表。

半小时后,刘萍领到了补办的牌照,在上牌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上了牌。

这次,工作人员建议她将车牌上在车前方,“一方面方便交警查看,另一方面,停车的时候,车头没有遮挡物,降低被盗几率。”

车牌被盗要及时补办交警提示

交警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牌点是为了方便市民就近上牌设立的,它的主要功能是为第一次上牌的车主服务,确实无法处理补办牌照或其他问题。

“电动车上牌照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达标车,达标车什么时候上都牌都可以,没有时间限制;另一种是超标车,超标车的上牌时间到今年6月30日截止,如果这之前牌照被盗,或以后牌照被盗,就只能到交警分局来处理。”

工作人员说,发现车牌被盗后,处理的第一道程序,是由车主到辖区派出所报案,开具证明,其次是拿着证明到交警分局销号、再重新填表、照相和补领。“到辖区派出所报案,开证明的目的,是证明你丢车之后,使用这个牌照的车辆出了事故,你不用担责。”

他强调,一但遇到车牌照被盗或遗失,必须及时报案并到交警指定地点补领牌照,严禁图省事使用“套牌”。

华西都市报记者刁明康摄影雷远东记者调查

原标题:小心!有人偷电马儿车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