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8家企业获IPO批文 四川两家企业在列

2015-06-25 16:24   来源: 四川日报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28家企业获IPO批文 四川有两家企业入围

《读者》叩开资本市场大门

大盘延续震荡,但IPO进程并未减缓。昨日,证监会核准了28家企业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10家、创业板8家。四川有2家企业IPO获批,此外,国人熟知的《读者》,也叩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IPO首发获通过。业内认为,虽然这次发行家数比上次多4家,但所幸这次没有像上次国泰君安这种“超级巨无霸”。

2家川企获IPO批文

昨日晚间,证监会核准了28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0家、中小板10家、创业板8家。四川有2家企业获批,分别为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山鼎建筑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拟登陆中小板,四川山鼎建筑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拟登陆创业板。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军转民”重点支柱型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为核心的民生信息化领域软件产品、运维服务和系统集成,业务与产品覆盖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民政和住房公积金等领域。公司还为金融、军工等行业提供高端系统集成服务。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新股发行+老股发售)不超过2000万股,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数量不超过1500万股。

四川山鼎建筑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建筑工程设计及相关咨询服务,包括项目前期咨询、概念设计、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施工配合等服务。公司业务涵盖各类住宅、城市综合体、公共建筑、规划、景观、室内设计等设计类别。本次拟公开发行(发行新股+股东公开发售)不超过2080万股,公司股东拟公开发售股份不超过1316.25万股。

《读者》还投资影视剧

在本次获批的28家公司中,“读者传媒”无疑最被外界“熟悉”。说起“读者传媒”,其旗下刊物《读者》在国内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为无数青少年熬制过纯正的“心灵鸡汤”。2014年4月,以《读者》杂志为核心的“读者传媒”,出现在证监会IPO预披露企业名单之中。消息一经公布,瞬间便引发了各大媒体以及业内人士的热议。

“读者传媒”招股书显示,此次IPO包括发行新股和配售老股两部分,其中新增股份不超过6000万股,老股发售不超过3800万股,待IPO完成后其总股本将达2.4亿股。

招股书显示,《读者》营收、毛利贡献在公司期刊业务占比超过90%。2012年—2014年,《读者》销售额分别为1.91亿元、1.88亿元和1.73亿元,毛利润为 7963万元、8625万元和7868万元。

《读者》单期印量在20万册以上。从2015年起,《读者》每本定价由4元升至6元,而其2014年含税基本印刷单价为1.38元/册。这意味着每期《读者》毛利4.62元,销售20万册,单从印刷收入来看获毛利92.4万元。

除了销售,广告也是《读者》主要收入来源之一。2014年《读者》广告收入为2169万元。

实际上,除了“心灵鸡汤”,“读者传媒”的业务开始涵盖影视和数码产品等板块。除了与唐德影视投资《武媚娘传奇》等多部影视剧,甚至还在贩卖“读者手机”“读者平板”。

据统计,在过去发行的15次IPO中,沪指次日下跌概率达60%,大盘短期容易受IPO影响市场发生调整,但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基本上消化了IPO发行的不利影响,后10日及20日,沪指上涨的概率分别达到60%及85.71%。从数据来看,今日沪指下跌概率较大。

原标题:28家企业获IPO批文 四川有两家企业入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